​陶强龙:进球是我应该做的 今天状态并不是特别好

马德兴11-06 21: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缅甸仰光报道

凭借着刘俊贤以及陶强龙的进球,中国2001年龄段国青队以2比0取胜东道主缅甸队。如果说刘俊贤的进球是帮助国青队打开胜利之门,则陶强龙的进球应该说是帮助国青队进一步稳定了军心、并最终拿下了这场关键性的比赛。赛后,作为队长的陶强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半时就应该进球,而最终能够取得进球,应该说是我的责任,也是教练的要求。”

陶强龙说:“今天的比赛感觉挺困难的,不仅仅是因为对手是东道主球队,他们感觉很有想法。更重要的是,场地有点软,天气情况也不是很理想,最主要是湿度挺大,大家的体能情况也不好。不过,大家都在拼,最终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大家还是挺高兴的。毕竟,我们这次参加比赛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争取小组出线。如果想要出线,这场比赛是必须要拿下的。”

作为这支队伍中目前仅有的一名参加过上一届亚青赛的球员,而且在同年龄段球员中,陶强龙也是第一个走进里皮国家队的球员。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目前这支队伍需要陶强龙能够站出来,所以教练组任命他为队长,而且也希望他能够担负起这种责任来。所以,在被问及进球时,陶强龙说:“我觉得进球是应该做的。大家也都知道,各方面对我的期望值也挺高的,教练也跟我说了,就是希望我能够带领这支队伍打出去。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就是要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个进球应该说是稳定局面、‘杀死’比赛的一个进球。不过,进完球之后也不算太高兴,我觉得我上半时就应该进球,今天我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取胜了。”

在成耀东接手队伍之后,陶强龙期间缺席了几期国青队的集训,最主要还是受到伤病的困扰。问及伤病情况,陶强龙称:“我的伤病情况比较讨厌。肩部脱臼从去年就开始了,一直断断续续的,今年又有一两次反复。想要痊愈的话,就必须要做手术进行加固,但一直没有时间。所以只能靠做力量来维持。看看今年整个赛事结束之后是否可以彻底治愈吧。”

与缅甸队比赛的前15分钟,国青队踢出了今年以来最好的15分钟,而且也取得了领先,但进完球之后,国青队似乎又回到了过去那种不会踢球的情况了。对此,陶强龙解释说:“这可能是球队自然的反应吧,教练也没有要求这样踢。我们自己领先一球之后,可能想得有点多。对方是那种传倒意识很强的队伍,我们怕自己出现闪失,所以就自觉不自觉地收回来了。不过好在没有丢球,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又调整了,所以下半时情况就好很多。”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陶强龙表示,球队在取胜第一场比赛之后,信心无疑会大大增强,这将有助于打好后面的比赛,“接下来就是先争取拿下新加坡队,打完之后再说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