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3前锋11轮后只进5球 将战尤文皮奥利自求多福

宁穆11-06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本周末,AC米兰将迎来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球队将会前往都灵客场挑战领头羊尤文图斯。虽然从理论上看,尤文图斯周中前往莫斯科征战欧冠舟车劳顿,但哪怕是面对一支疲惫的尤文图斯,现在的米兰也并不具备叫板的能力。何况意甲11轮过后,米兰3名前锋只打入5球,有何资本为对手出难题?

过去两轮联赛就是AC米兰本赛季的缩影:对斯帕尔久攻不下,若不是苏索任意球破门,球队甚至无法拿到皮奥利时代首胜;而接下来对拉齐奥,皮亚特克虽然进球,可最后算作巴斯托斯的乌龙。米兰锋线的表现让人无可奈何,皮奥利就曾表示,这支球队更多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并没有像一个整体一样去战斗,这是不争的事实。

数据不会说谎,看看AC米兰整条锋线,皮亚特克、莱昂以及苏索,这3人是本赛季两位主帅最常使用的球员,雷比奇机会很少暂且忽略不计。米兰这3  名正选前锋在11轮后仅打入5球,这绝对是让人失望的表现。其中,皮亚特克面对维罗纳和都灵分别罚入点球,莱昂对佛罗伦萨的精彩进球却也没能帮助球队拿到胜利,对莱切一役进球者仍是皮亚特克,最后一个就是之前提到的,苏索对斯帕尔的任意球。

我们都不需要去拿这个数字和过往比较,毕竟如此残酷的对比只会令拥趸失望。就好比1992-93赛季,当时米兰的3名正选前锋在11轮后已经打入了19球,范巴斯滕一人包办12球,古利特4球,马萨罗3球。就算是和同样让人失望的上赛季相比,这个数据也没有可比性,上赛季同期,伊瓜因、苏索以及库特罗内合力打入10球。而2017-18赛季,苏索、卡利尼奇以及库特罗内也打入了9球。2016-17赛季,巴卡、尼昂以及苏索同样打入10球。2015-16赛季,巴卡、阿德里亚诺以及巴洛特利合力贡献了9球。

作为意甲传统豪门,米兰从未有过如此尴尬的局面。面对即将到来的魔鬼赛程,皮奥利真的准备好了吗?尤文图斯、那不勒斯,个个都不是好惹的主,  只能祈祷皮奥利已经找到了治敌之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