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昔日队友赛后再相拥 李根给马布里送上祝福

季孟年11-05 2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季孟年 北京报道

马布里、孙悦与李根同时在一块球场上出现,这在几年之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自从2017年之后便再也没有发生过。但在北京时间今天,这三位老队友却在北京奥体中心篮球馆相聚。

只不过,这场相聚真的充满了物是人非的味道。李根如今身披着上海队的球服,孙悦成为了北控的一员,而马布里更是成为了北控队的主教练。

早在比赛开始之前,李根就谈到了曾经的老队友,并且表示非常期待这场与前队友之间的“另类”对决。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两人又在场地内寒暄了一番。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的李根径直走到了北控队的教练席之前,他与马布里深情相拥,并且在耳语着一些什么。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李根也还原了二人交流的内容。“和教练马布里交手,感觉真是挺有趣的。我跟他说了六瓶水的事情,他也一直都在乐!”李根说道。

当年闵鹿蕾担任北京队主教练的时候,他就习惯在自己的凳子旁边放上六瓶水。现如今老马成为了教练,他又把这样的习惯传承了下来。李根在今天早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谈到了当年的那些点滴,“在北京队第一年我把水给踢倒了,我当时还说‘谁把水摆在这’,后来有人告诉我别再踢了,我才明白来由。”

即便是过了很多年,但对于李根来说,那似乎依旧是他职业生涯当中最美好的记忆之一。只不过后来,李根离开了北京队,从马布里、孙悦的队友变成了对手。

可不论是在新疆,还是如今在上海,不论马布里是场上的球员,还是场下的主教练。每当李根在赛场上与老马相逢,二人都会比赛开始之前寒暄一番。可在比赛之中,李根总是能够迸发出惊人的能量。

此役,他拿下了22分3助攻,是上海队取胜最大的功臣。不过在赛后这些明星侧翼还是谦虚的说道:“现在是球队困难的时候,必须要打得更坚定,今天打得出场时间比较长是对于自己体力的考验吧,但也是一种锻炼吧。”

据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李根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可在今天,他的确是倾尽所能希望帮助球队取胜。看来,李根的确很想在这场与老马的直接对话当中取胜。

而最终,他也的确如愿以偿的在客场拿走了胜利。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李根也没有忘了给马布里送上一份自己的祝福。

“老马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工作岗位,希望他执教一切顺利!”李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