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工作态度获领队称赞 汉密尔顿与梅奔相互成就

茅为安11-04 12:1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汉密尔顿不断强调他对梅赛德斯车队工作氛围的欣赏,也为自己在车队创造历史旅程中扮演的角色感到骄傲。而他在墨西哥为“银箭”拿下了以厂商车队身份参加F1的第一百场大奖赛胜利。

身为车队的掌门人,沃尔夫是梅赛德斯与汉密尔顿长期以来成功合作的关键人物。他认为汉密尔顿的工作态度是很多车手都欠缺的。

“他的个人成长是那么的杰出,他是这支胜利之师的栋梁,”奥地利人对记者说,“这对车手来说也是很少见的,因为你看到更多的是,车手对车队的抱怨多过称赞。但是刘易斯一直赞赏车队。在这里,我们相当开诚布公。如果出了差错,我们会在开会时直接指出来。正是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提高,而他一直保持着这个完美的工作态度。”

梅赛德斯在超越法拉利“六连冠”时期的多项车队纪录中,有一项是47次包揽前二名,其中15次是汉密尔顿屈居第二。当很多人谈论阿隆索、维特尔对队友苛刻,而巴顿、莱库宁好相处时,很少有人提到汉密尔顿其实从不主动给队友找麻烦,哪怕车队获胜时站在领奖台最高处的不是自己时。相反,他很乐意为车队做贡献。

“如果车队包揽了前二,赢下比赛总是一件好事,老实说对我没太大的影响,”英国人向记者表示,“归根到底,我的工作就是达到车队的要求,而达到车队的要求不只是获胜,有时候也是跟着队友获得第二名。这是车队在选择车手时的关键之一,你想要那些素养,希望你选择的车手哪怕不能获胜,也能达到车队的要求,跑在后面的时候尽可能多地拿到分数。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我很不理解,为什么有些车手会续约,那些车队付给他们的薪水比梅赛德斯给我的还多,这很有意思……”

有趣的是在二轮摩托车世界里,26岁的马奎兹在今年第八次拿下世界冠军后,距离罗西的“九冠王”也只差一次。虽然战场不同,但是可见对真正的强者来说,从来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没人知道汉密尔顿到底还能在F1取得多少成就。但是在沃尔夫看来,他眼下的成功已经足够得到应有的欣赏。

“在我看来,刘易斯与迈克尔(舒马赫)一样,是我们见识到的最优秀的车手,”奥地利人表示,“很多人只会在他退役后意识到这一点。因为我们似乎不习惯认可别人当下的出色表现,总是在别人退役或者离开人世后才去追忆他们的成功,很少听到有人说‘他真的难以置信,我们很庆幸见证他无与伦比的表现’。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还在这里的时候那么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