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尊严的方式获胜 汉密尔顿夺冠并非只因车好

茅为安11-04 08:0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汉密尔顿非常有希望在2020年就追平舒马赫的“七冠王”,同时打破他的91胜纪录。尽管他一直谦虚地表示眼下的成就是一种荣幸,但是汉密尔顿也从不掩饰对其他职业体育杰出代表的欣赏,尤其是“老虎”伍兹和塞雷娜·威廉姆斯看齐。前者在沉寂多时后刚刚拿下个人第82个PGA巡回赛冠军,后者虽然已经38岁“高龄”,但仍在追逐玛格丽特·考特的24次大满贯冠军纪录且只差一次。

“我不想拿自己与任何比较。外面有很多伟大的运动员,他们取得伟大的成就让人深受启发,”英国人说,“过去几年,很多人都不再看好伍兹,说他永远不会再赢。所以看到他再度捧起冠军奖杯,真的感到不可思议。这说明他是多么优秀的运动员,让人备受鼓舞。还有塞雷娜在她的成功中,经历了那么多困难时期。但是我不想同任何人比较,我有自己的特色,我想创造自己的历史,实现自己的目标。”

出道至今,哪怕已经站在创造F1新历史的边缘,还是有人对汉密尔顿的劳动成果持不同意见,例如他效力“混合动力时代”最强的车队,或者他在梅赛德斯的两任队友实力较弱,又或者没有与历史最伟大的车手争冠。但是,汉密尔顿在一个方面是得到公认的,那就是他在赛道上从不像舒马赫和塞纳那样耍诡计。

“我从小看比赛,见识过赛道上发生的某些事情,我始终希望以正确的方式比赛,以正确的方式获胜,靠自己的努力和能力赢比赛,”英国人解释说,“我会坚持这个原则,这也是我父亲从小教导我的。虽然这不代表我是完美的或者能一直保持最佳状态,但是我对迄今为止我的良好纪录和尊重对手的规矩感到自豪。”

这就是为什么去年当博塔斯在俄罗斯接受车队指令把第一名位置交给汉密尔顿后,以及今年在巴林领先的勒克莱尔遇到引擎故障后,汉密尔顿并没有为自己的胜利进行庆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