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双外令史蒂芬森失色 二人联手九冠王未尝败绩

季孟年11-01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在今天拉开战幕,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以107比98的比分击败了辽宁队。就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广东队才作为上个赛季的卫冕冠军领取了总冠军戒指。其后的48分钟里面,他们也的确证明了冠军球队的实力。

尤其是两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与威姆斯,这二人虽然在今天仅仅合力拿下41分,但还是让辽宁队的大牌外援史蒂芬森显得有些黯然失色。他们与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控拿捏,都非常值得史蒂芬森学习。

上个赛季后半段,马尚来到了广东队。自从他与威姆斯开始作为球队的外援组合之后,广东队甚至没有输掉过哪怕一场比赛。新赛季首战对阵辽宁,这样的情况还依旧延续着。此役,辽宁队球员们虽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可他们依旧给广东队带来了非常大的麻烦。尤其是比赛的上半场,辽宁队一度还领先着广东队。

不过在这个时候,九冠王也没有产生丝毫的紧张情绪。尤其是球队的指挥官马尚,他冷静的处理着每一个回合。没多长时间,广东队便把分差缩小,并且完成了反超。而这,其实就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马尚此役登场36分钟,拿下了27分外加9次助攻。他的正负值为+21,这一数据为全场最高。换句话来说就是,当马尚在场的这段时间,广东队净胜了对手21分。

马尚并没有绝对的运动能力,一对一的单打成功率似乎也不是CBA的顶级。但每当他到一支球队当中,这支球队的战绩都能获得迅速的提升。原因就在于马尚能够非常好的审时度势,控制好节奏,并且能给国内球员制造机会。下半场,辽宁队又一度追近了分差,可马尚还是能够快速的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得分或是给队友送出助攻,帮助球队转危为安。

然而,更可怕的还在于广东队并不仅仅有一位这样出色的外援。威姆斯在今天的得分不算多,个人的精彩镜头也很少。但是,他与马尚与广东队的其他球员之间都有着不错的化学反应。在有些场次当中,马尚可能会被对手重点盯防。而威姆斯就会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像今天的马尚一样帮助球队取胜。

一直以来,广东队的外援都不以单打独斗而著称。与其他CBA球队相比,这支球队的外援能够更好的融入球队,将自己的风格与团队相结合。事实上,这也是现如今辽宁队最需要的东西。马尚与威姆斯这对黄金搭档,在今天也算是给史蒂芬森好好上了一课。

在CBA,外援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的确都非常重要。但想仅靠一个人打天下,自然也是万万不可能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