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莉郑益昕加盟广东女排 新赛季有望冲击联赛四强

山支11-01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广东恒大女子排球俱乐部公布了2019-2020赛季的20人大名单,其中包括了六名内援及两名外援,阵容堪称豪华。在先后迎来了科舍列娃、林莉、郑益昕等名将后,广东女排也向着联赛四强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首轮比赛,广东女排与天津、河南同为一组,出线不成问题。但无奈队伍在小组赛中就将面对头号夺冠热门天津女排,大概率只能带着两个负场积分进入第二轮,这对于一支想要争四强的队伍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就队伍目前的纸面实力来看,这支年轻的球队很有可能会成为本赛季的黑马。

之所以这么说,首先是因为球队的豪华阵容。作为联赛引援人数最多的球队,广东女排自官宣科舍列娃加盟后就开始受到了强烈的关注。边攻线上,广东女排的队长栗垚、上赛季续约的拉巴德婕耶娃都是非常全面的攻手,能够在攻防两端都给到队伍支撑,也不出意外会搭档科舍列娃构成首发阵容。

除此以外,广东女排本赛季边攻线上的替补阵容也非常可观,不仅拥有陈佩妍这样的希望之星,还转会来了经验丰富的老将奚希,几位队员轮番出场,广东女排网口出错的概率不会太高。二传位置,许晓婷加入球队后,无论是她还是郁佳睿首发出场,在保证一传的情况下不出意外也都能够保持稳定。

对于广东女排来说,副攻和自由人一直以来都是队伍的弱势环节,也往往是导致队伍输球的关键因素。本赛季,副攻线上曹婷婷、郑益昕接连成功转会,这让广东女排的副攻位置一跃成为了强点。尤其是郑益昕的进攻,在国内赛场上极具威胁。值得一提的是,郑益昕还具备着一传和后攻的能力,保障环节突出的她也能够在必要时刻出任接应,是一名非常实用的副攻。

再看自由人环节,广东女排的本土自由人龚静和熊雪华能力都比较一般,无论是一传还是防守的基本功都比较薄弱。而改打自由人的主攻张楚楠毕竟是攻手出身,并且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在林莉转会前,外界都一致认为自由人位置会是队伍的一大漏洞。而如今,林莉的加盟无疑是让广东女排的后防线有了更坚固的保障,这样一名一传和防守实力都非常突出的球员也势必会让队伍的整体串联再上升一个台阶。希望林莉能够尽快找回状态,帮助队伍共同冲击四强。

目前,距离队伍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只剩下两天的时间,广东女排首轮坐镇主场对战河南难度较小。虽然两支队伍的实力差距比较大,比赛的对抗性也或许不会太强,但新“豪门”广东女排的全新面貌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