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旭缺席至少两个月 上海新赛季前景被蒙上阴影

孔阳10-28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CBA新赛季的体测当中,上海男篮的主力中锋张兆旭意外受伤。现如今,他正在接受治疗。据悉,张兆旭或将因为腰伤缺席至少两个月的时间。

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腰伤其实一直都在反复折磨张兆旭。上个赛季,他便因为腰伤曾经缺席过一段时间。回到赛场之后,张兆旭在对待自己身体的时候非常谨慎。在上场打球的时候,他会戴上护腰来保护自己。而在场下也是如此,平时乘坐大巴前往赛场时,张兆旭甚至都要躺在最后一排从而避免自己的腰部出现过激反应。

不过,虽然张兆旭平时都非常小心,且自己的伤病没有在上个赛季再度复发。不过在今年的CBA体测当中,他却意外受伤。上海队的体能训练师温泉表示,张兆旭和上海队的其他球员平时在训练过程当中也会利用负重深蹲来进行力量训练。与此同时,球队在训练时哑铃的重量也要比体测时候更重。但是,球队并不会要求运动员像在体测的时候那样在短时间内多次进行深蹲,原因在于这样的训练对于球员在场上的发挥没有太大的帮助。

而对于大个子球员来说,负重深蹲这一项出现在体测当中似乎也不是那么科学。在张兆旭受伤之后,赵继伟便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身高超过1.90米的球员其实并不是特别适合进行深蹲训练。

温泉同样也说道:“篮球运动员有他的特殊性,尤其像张兆旭这种大个子,他的躯干比较长,力矩比较大,像负重深蹲这样的练习对腰腹力量的要求很高,而且体测是有时间限制的,负重卧推是40秒,负重深蹲是60秒,这实际上是一种额外的压力,毕竟测试和我们普通的健身是完全不一样的环境和要求。”

在张兆旭受伤之后,有关体测模式是否合理,还需不需要继续在CBA当中出现引起了广泛的争论。CBA公司也发文表示,可能会在未来调整体测的科目。但对于上海男篮与张兆旭来说,现如今再去讨论这些已经没有了意义。据悉,张兆旭将缺席新赛季前两个月的比赛,这对于上海队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今年夏天,久事集团入主上海男篮,且大刀阔斧的进行了引援,球队希望能够在新赛季有所突破。然而,现如今赛季还没开始球队的防守核心张兆旭便因为腰伤将停赛两个月,这也给李秋平教练出了一个大难题。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绰号“小诸葛”的李指导会怎样弥补张兆旭留下的空缺,更不知道上海队在新赛季的前景会是怎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