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需要思考一下,“米兰会不会降级”的问题了

彭雷10-28 03:51 体坛+原创

罗马2比1AC米兰

38’哲科,58’扎尼奥洛/55’特奥·费尔南德斯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1比2,AC米兰客场不敌罗马,积分榜上进一步下滑,距离降级区仅仅3分。从比赛场面到比赛结果,无一让人满意,米兰球迷已经真的看不到希望,麻木得一塌糊涂是最好的形容。

    1平1负,AC米兰新帅皮奥利遭遇了黑色开局。被莱切2比2绝平多少还有点运气欠佳的原因,但对罗马的输球,完全是自己的问题了。进攻打不开是一方面,防守中的失误简直是业余的,尤其是右边路两个边后卫接替上场、接替失误,就这水平,如何去争夺欧冠门票?再下去可是死亡赛程,拉齐奥、那不勒斯、亚特兰大等在后面,难道真要在降级区过圣诞?

    更重要的是,罗马是半套阵容在和米兰对抗,人家还是周四刚刚与门兴激战90分钟,8名球员伤停禁赛:姆希塔良、云代尔、佩莱格里尼、克里斯坦特、卡利尼奇等都是受伤,小克鲁伊维特禁赛,主教练丰塞卡来了个4141,其实就是343的感觉,关键位置在于中后卫小曼奇尼在后腰和中后卫间切换,佩罗蒂和扎尼奥洛则在边锋和中场间切换。几乎丰塞卡就是把能派上的球员都派上去了,下半场甚至换上了安东努奇、塞丁等“新人”,实在是无人可用。

    AC米兰则没有伤停顾虑,皮奥利反而有点牌太多不知道怎么打了。延续对莱切的技战术,433是表面,4231是实际,莱昂还是一个人顶在中路、皮亚特克做替补,苏索虽然被球迷批评辱骂,但皮奥利依然信任。

    其实开场后米兰人确实占据了一定优势,有几次纵深的进攻制造了威胁,主要是罗马自己估计也含糊半主力阵容顶不顶得住米兰,奥林匹克球场各种嘘声。但米兰自己的失误越来越多,也给了罗马越来越多的信心。第38分钟,罗马角球,小曼奇尼中路蹭了一下,后点无人盯防的哲科头球破门,1比0。

    丢球不可怕,可怕的是方式,定位球防守,对方9号中锋身边没人?这怎么都说不过去了。后面小孔蒂各种失误,要不是唐纳鲁马神扑,早被打花了。失误,就是米兰现在的“代表作”,进攻失误、防守失误,代表的其实是米兰球员心态的不自信和不冷静,关键还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全队都有点,那就很危险了。

    下半场小孔蒂被卡拉布里亚换下,卡拉布里亚助攻了另一侧边后卫特奥·费尔南德斯进球扳平,但如此幸福庆祝仅仅持续了几分钟,卡拉布里亚就犯错传球给罗马人,扎尼奥洛精彩破门。接下来罗马踏踏实实死守反击,唐纳鲁马继续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米兰球员,1比2没有输得太难看,但输得太让人绝望。

    如今看来,皮奥利首场对莱切的“漂亮足球”,更多是因为对手实力有限。如今面对半支主力阵容、又疲惫不堪的罗马,就如此无可奈何,如果继续输下去,人们不禁要问了,皮奥利能坚持多久?皮奥利如果也被下课了怎么办?米兰会不会真的降级了?

    想想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的蒙扎惦记着早日碰米兰呢,但人家说的是意甲,明年意乙就提前“敖包相会”了?

罗马阵容(4141):洛佩斯/斯皮纳佐拉(77’塞丁)、斯莫林、法齐奥、科拉罗夫/小曼奇尼/扎尼奥洛(83’桑顿)、帕斯托雷、韦勒图、佩罗蒂(53’安东努奇)/哲科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小孔蒂(52’卡拉布里亚)、穆萨基奥、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帕奎塔(63’皮亚特克)、比格利亚(72’本纳塞)、凯西/苏索、莱昂、恰尔汗奥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