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Theshy与Ning的这次赛后握手?

王玮晨10-22 21:33 体坛+原创

    整个S9小组赛期间,Theshy与Ning的这次握手应该是中国观众印象最深的画面了。

    10月21日,IG在S9小组赛最后一场焦点战击败TL后,成功抢到八强席位。IG的上路选手Theshy与Ning相视一笑,互相伸出手握在了一起。

    很快,Theshy与Ning的这次握手便登上微博热搜第一,朋友圈开始刷屏,大家甚至不约而同想到了《灌篮高手》里樱木与流川枫的在对阵山王时的击掌。

    很多不常看比赛的可能都会好奇,两人互为队友,在一场小组赛后互相握手,为什么会带来如此大的震撼?

    在此前的时光里,Ning和Theshy这对IG的上野组合,一直被不合传闻围绕。打野Ning在夏季赛的下半段,受场外因素干扰,状态大幅下滑,连带着IG的成绩起起伏伏。

    此后与Theshy有矛盾的传闻出现在各大论坛里,传闻很快“应证”在了赛场上,两人几乎不再同时登场。IG磕磕绊绊进入季后赛,首轮对阵LNG,第一场采用Duke+Ning的组合,之后双上双下,Theshy与Leyan的组合登场,两场落败后才勉强祭出全主力时,但效果仍旧不佳。

    冒泡赛IG争夺S9门票,俱乐部权衡之下还是采用了Theshy与Leyan的组合,Leyan发挥不错,帮助IG艰难赢下了去世界赛的门票。但是在世界赛这样更高水平舞台上,Leyan经验的欠缺导致他前期跟不上比赛节奏。几乎看了比赛都能感受到,这块短板将制约IG继续前进。Ning持续进不了首发,Leyan则在比赛中饱受煎熬。网上对准他的恶毒的言论每场赛后都未曾停歇。

    在原本的计划里,他本该在LDL和队友一起捧杯,然后悠闲的度过一个假期。因为一些非竞技因素的原因,他被带到了世界赛,又坐上了主力位置。这位年轻的选手并没有做好迎接这一切的准备。

    10月15日一早,有眼尖的网友发现Theshy和宁开始一起打排位,连续四盘排在一起否定了很多人“单排撞车”的猜想。Theshy与宁的这队冠军上野组合回归似乎在路上了。这个小组首轮三队积分相同,20日这天的生死战不容有失。

    网上IG粉丝说,“求求你们上宁吧,让完全体的IG应战,我们就是死也死得明白了。”比赛日前夜,IG首发出炉,Ning的名字赫然在列。此后的故事就如我们看到的那样,IG在赛场上愈战愈勇,宁的状态慢慢复苏,比赛中不断上野不停配合越塔。在最后一场对阵TL的比赛中,以极其“IG”式的方式残暴地赢下了比赛。

    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赛后Theshy与宁相视,过往恩怨误解都一笑而过,只有此时的信任与喜悦。

    旁人感动,不止于这两人间。赛后,很多人说,五个人都回来了。如果时间线再拉长一点,也才能理解“都回来了”有多么不易。

    IG的故事从去年S8夺冠到今年的S9,中间以MSI为界正好分成画风完全不同的上下两集。上半集是冠军队伍,中国电竞排面,无限风光。在MSI半决赛输给TL后,则急转直下,俱乐部风波未曾停歇。

    先是辅助宝蓝打不了,俱乐部将二队选手Lucas强行提到了一队。在Lucas一系列灾难发挥后,引发了粉丝对俱乐部的大范围不满。俱乐部管理层的“宫斗传闻”满天飞。

    此后Rookie家中有事,二队中单Forge开始出现在首发位置。等到Rookie归队,Ning场外的纠纷又开始影响他在场内的竞技状态。二队打野Leyan在8月初被提至一队,对阵RNG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之后Ning机会越来越少,与Theshy的矛盾也被各种自媒体添油加醋。IG场内的成绩愈发糟糕,季后赛第一轮便被爆冷击败,此后磕磕碰碰挤进了S9,Leyan稚嫩表现又让队伍在小组赛中又走得踉踉跄跄。

     旁观者更多是可惜与心疼,这样一支冠军队伍在这半年间,因为很多场外的因素变成了这样。他们不是王朝斜阳啊,好几人甚至都未满20岁。他们还有着充足建立王朝的天赋和时间。

    所以IG完全体的形态,在生死战中以疾风骤雨般的IG式奏击败对手时,旁人很难不感慨。因为上一次,这样的胜利都记不清是什么时候。

    最后的Theshy和Ning的握手为这场胜利做了注解:是的,我们都没有问题,我们回来了。感慨直接被这一举动升华成了感动。

    很多人在赛后都贴出了流川枫与樱木的击掌,两幅画面放一起足以,无需要太多语言,这些感动都是相通的。面对山王工业时,流川与樱木漫画里两人首次主动配合后的击掌。这次击掌过后,灌篮高手这部作品从不凡走向伟大。曾经看不惯对方的两个天才少年,在篮球的牵引下,选择为了共同的利益合作,过程中又都看到各自的优点。

    体育运动里,大男孩的故事大多如此吧。谁开黑时没有互骂过一句傻X,自负的天才们棱角分明,聚在一起哪里会没有矛盾呢。但团队体育精彩的地方也正式如此呀,各种性格迥异天赋异禀的人凑到一起,起初可能会互相不顺眼,中途会有很多矛盾,但到最后在共同的梦想和信念下,开始团结一心,互相欣赏,从而战胜强敌。

    所以,当灌篮高手和Theshy与Ning的握手图放在一起时,真的无需太多语言,懂的人都懂。团队体育运动这几百年就是这么过来的。这些都是构成体育赛事如此迷人的重要部分。


S9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玮晨

《体坛周报》电竞版主笔,足球技战术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