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锁定倒数第二参加附加赛 3年两降是时间问题?

长乐10-19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辽宁宏运在主场1比3惨败广东华南虎后,提前2轮失去直接保级希望,同时锁定倒数第二。接下来,辽足将会参加与中乙球队的附加赛,决定是否能留在中甲。尽管事情还有转折,但无论未来的对手是谁,以辽足如今全队低迷的状态看,他们都难有必胜把握,三年内从中超降入中乙的厄运,或许马上就要降临。

全华班备战附加赛

根据本赛季的中甲降级规则,倒数第一的球队直接降级,目前上海申鑫锁定副班长位置,提前步入中乙。中甲倒数第二、倒数第三将和中乙联赛的第四、第五名进行附加赛,胜者会出现在明年的中甲赛场中。

辽宁队与广东华南虎比赛前,距离倒数第四的四川FC有7分差距,与倒数第三南通支云相差5分。尽管仍存在理论上的保级希望,但因为可能性太小,辽足提前一周就暗示放弃。

以如今的形势看,位列倒数第二的辽足未来的对手是:泰州远大与苏州东吴对阵的失败者。因为中乙不允许外援参加,所以附加赛时,两队都必须全华班。与华南虎赛前,辽足特意安排了全华班的训练和比赛,其中外援穆伦加已回到荷兰家中,古斯塔沃将观看与华南虎比赛后就会返回巴西。

没钱是最大问题 已无血可买

辽足多年来为钱所困早就不是新闻。而所谓欠薪传闻,也从未停止。本赛季前,辽足一度希望能够找到下家,将俱乐部转让,却根本无人问津。之后传出了俱乐部因为欠薪,或被注销的消息,甚至辽足功勋肇俊哲也站出来指着俱乐部,称十多年没投钱,情怀都玩坏了。

磕磕绊绊进入备战期后,辽足依然让人不省心。主帅陈洋突然辞职后,球队只能让辽足功勋臧海利救火。

每个赛季前卖血已经成为辽足习惯,这赛季前冯伯元加盟苏宁,被雪藏一年的主力门将石笑天投奔亚泰;杨帅前往重庆力帆。加上此前早就离去的胡延强、杨宇、杨善平等人,如今辽足的实力在中甲也只能勉强算是中下游。

卖人的同时,辽足在引进球员上却根本不舍得花钱。间隙期球队成绩滑坡时,他们却从民主刚果联赛引进了一名叫做维尼的23岁球员,而因为水平过低,实在无法上场比赛,他加盟后没有为辽足出场1分钟比赛,这笔引援完全场成为一招废棋。

附加赛难胜 辽足下赛季还在吗?

以近几轮来看,辽足全队的状态实在低迷。近10场比赛,他们的战绩是1胜1平8负,仅在客场战胜降级的上海申鑫,主场战平新疆雪豹纳欢,10场比赛,球队失球达到25个,防线完全崩盘,各种失误层出不穷。

从接下来的对手分析,无论是泰州远大还是江苏东吴,辽足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泰州远大队中,拥有文超、沈龙元、董震、戈伟、姜宁、盛鹏飞等准中超球员;江苏东吴也有程谋义、刘骁峰、郑毅等踢过中超的球员坐镇。

更让辽足绝望的是,球迷的对球队的不满甚至倒戈。本场与华南虎之战,辽足主场大片看台空空如也。此前队长桑一非还曾因为家人被骂感到不满,与球迷发生过骂战。

屡次透支球迷的支持和信任后,如今的这支辽足四面楚歌、孤立无援、十分狼狈。尴尬的是,如今沈阳城市建设刚刚获得中乙冠军冲入中甲,辽足已经不是球迷中的唯一。而同时,外界有消息称,辽足队内多位球员已找好下家,这样情形下,谁又会关心辽足的生死?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