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MSG组合正式挂牌,梅西该忘掉内马尔了

梁宏业10-19 22: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格列兹曼、梅西和苏亚雷斯同时进球,三人配合颇有默契,后两个进球就是来自三人的团队配合,在内马尔离开巴萨2年多后,巴萨又有了可以笑傲足坛的新三叉戟。联赛4连胜,总体5连胜后,巴萨目前暂居西甲积分榜首重新恢复了西甲霸主的姿态。

“反巴萨”式进球再现破僵局

巴萨的首发阵容并无太多出人意料之处,梅西和苏亚雷斯都没有参加国家队比赛,体能状况不用担心,而在登贝莱停赛的情况下,格列兹曼打首发更无意外,尽管法国前锋为法国队打了180分钟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场线的首发依旧是阿图尔、德容和布斯克茨这个主力组合,尽管阿图尔代表巴西队在新加坡打了友谊赛,而德容也为荷兰队打了180分钟欧洲杯预选赛,这说明巴尔韦德还是在联赛中以稳为主,不敢轻视任何对手,特别是在巴斯克地区的客场。而后卫线上,乌姆蒂蒂代替停赛的皮克首发也不让人意外,这也符合巴尔韦德更信任老将的原则。塞尔吉·罗伯托首发主要是因为塞梅多也为葡萄牙队出场打了180分钟比赛。

比赛一开始,埃瓦尔就使用勇敢的前场紧逼战术,这并不让人意外,毕竟近来和巴萨对阵的球队都是如此。但巴萨明显是有备而来,球队并不追求在中后场用短传推进到埃瓦尔禁区前再打阵地战围攻,实际上自从客场2比0战胜赫塔费后,这样的战术改变已不新鲜。巴萨从后场便开始频繁送出深度直传,利用苏亚雷斯或者梅西作为支点发动快速反击,既然埃瓦尔要打前场紧逼,势必身后留出大片空当,而如果让梅西、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有空当发挥自己的个人能力,那会给对手带来恐怖的打击。

开场5分钟,巴萨已经3次破了对手的前场紧逼,打出了有威胁的进攻,裁判还误判了一次梅西的越位,否则巴萨可能开场就进球了。而埃瓦尔也是利用两个边路高举高打破有威胁,朗格莱的一次解围险些制造乌龙球,而乌姆蒂蒂在门线前抢在对手前锋头前的头球解围展示了他的水平正在恢复。

在第13分钟,巴萨就打破僵局了,这完全是个反巴萨式的进球,进球过程极为简练,中后卫朗格莱一脚长传,格列兹曼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并将球打进,1比0。在格列兹曼这个进球前,法国人只触球了2次,更是说明巴萨现在风格的巨变。这也是法国人首次为巴萨在客场进球。而在上半时,德容还曾为梅西送出过一次单刀球,梅西本已骗倒门将,但还是被门将勉强用手把脚下球扑开,梅西未能打进单刀球还是比较罕见的。

MSG心有灵犀互送大礼

一件无聊的蠢事是格列兹曼首开纪录后,西班牙媒体还在看梅西有没有拥抱格列兹曼,但梅西站地太远并未第一时间出现在镜头内,镜头内只看见苏亚雷斯、德容和格列兹曼拥抱。于是媒体老生常谈开始质疑格列兹曼和梅西的关系,不过有球迷讽刺说:“皮克也未和格列兹曼拥抱,看来法国人不受更衣室待见。”本场皮克因停赛并未前往客场。

但在下半时,大家已经没什么可质疑的了,因为格列兹曼、苏亚雷斯和梅西之间频繁打出精妙配合。下半时刚开始,格列兹曼便在左肋直传苏亚雷斯,乌拉圭人一脚传球和梅西打出二过一破门,只可惜苏亚雷斯分球前插跑动时已经越位,进球被取消。但在第58分钟,MSG三前锋再次上演精妙配合,德容为苏亚雷斯送出深度直传,苏亚雷斯传中给格列兹曼,法国人轻轻一拨便给了左侧接应的梅西,梅西也顺势将球打进,2比0。第66分钟,又是MSG打出了精妙反击,格列兹曼在中路发动反击送出深度直传给梅西,本来梅西已经获得了单刀球机会,但还是把球送给了左侧接应的苏亚雷斯,让乌拉圭人打空门得手,3比0。这下完美了,MSG三前锋同时进球,而且格列兹曼和梅西还各有一次助攻。而且这粒进球还是苏亚雷斯在巴萨的第184粒进球,平了俱乐部传奇萨米蒂尔,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第四大射手。

梅西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再次被问到内马尔的问题,梅西还是毫无遮拦地表示内马尔要想回归很困难,毕竟他离开的方式还在被人记恨,但在竞技层面内马尔的回归是有意义的。但按照MSG组合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内马尔的回归即便是在体育方面的意义也越来越小,格列兹曼正在快速融入球队,而且他在防守时的自我牺牲几乎可以让梅西和苏亚雷斯豁免防守,这么好的队友还不珍惜吗?况且巴萨还有一个“大神”登贝莱在,内马尔回归还有什么意义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