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球4助上港板凳匪徒太厉害了 这现象中超多年未见

风清扬10-19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阿瑙托维奇缺阵,顶替他首发的李圣龙不负众望,接应队友传中头槌建功,为上港打开胜利之门;国安这边,原本被认为可能伤缺张玉宁坚持出战,仍然是锋线最靠谱的攻击点,低射扳平却被吹掉。在中超第26轮国安VS上港这样一场争冠天王山战役中,两位国产中锋唱主角的情况真的是多年未在中超出现,张李二位的表现也充分说明,我们在引进大牌外籍射手的同时,不妨着力培养一下本土前锋,毕竟未来的世界杯之路,不能一味靠归化来解决问题。

阿瑙托维奇因为随奥地利国家队出战欧洲杯预选赛时受伤,没有随上港前往北京。奥地利伊布加盟上港之后,虽然凭借其个人能力以及与队友的零星配合取得过几个进球,但其实始终没有真正融入新的团队,没有真正展现出他在英超打拼时所拥有的实力。他的缺席更多的是少了某种形式上的威慑力,没有他的上港前场,反倒会踢得更加专注、积极和投入。

李圣龙此役是本赛季第6次首发,他本场前的出场时间恰好排在上港队内第12位,也就是说是主力替补或者说重要轮换球员的角色。此役他的进球,是这位小伙子本赛季打进的第6球,在队内联赛射手榜上仍然排在第4,但落后第一的浩克也只不过只有3球差距而已。

李圣龙的这个进球也被认为稍有争议,他禁区内头槌摆渡时,跟国安队长于大宝拼抢在一起,后者捂脸倒地,但主裁判认定没有犯规,让进攻继续,这才有了奥斯卡分球,王燊超传中,李圣龙近距离破门的后续。单纯从慢镜头来看,我们似乎无法判定李圣龙有故意用手肘击打于大宝的动作,因此,这个进球没有太大的问题。

无论怎样,这位场外的嘻哈歌手连续两场破门,最近4次登场打进3球,随着赛程进入关键阶段,无论是替补登场,还是首发出战,都能不负主教练和队友们的期望。6球4助攻的数据,也让小李同学不断刷新着自己过往的制造进球数据。此前的最高数据是2017赛季的2球0助攻。

李圣龙再度打进关键进球,而国安阵中的本土箭头张玉宁则有些郁闷,他接到奥古斯托的突破斜塞,再跟对方后卫身体平行的情况下启动,低射破死角,一度为国安扳平比分,但主裁判及VAR却认定进球无效,也断送了国安挽回败局的希望。

张玉宁其实近期的状态也算不错,此前5次登场打进3球。布鲁诺替代施密特后,对他信赖有加,将民主刚果国脚巴坎布扯到边路也好,放在替补席也好,张玉宁都是法国教头麾下的正印中锋。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张玉宁也是国安阵中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

在这样一场争冠关键战役,两边的箭头球员都是土炮,而且都有较为不错的发挥,这样的情况在中超赛场真的是多年未见。在外援前锋大杀四方的中超,我们期待本土射手们能够有更多类似给力的表现,只有这样,国足的进攻线才不会在面对菲律宾这样的三流球队时无可奈何,毕竟,中华泱泱大国,不能只靠区区几名归化球员去摧城拔寨,还是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本土前锋冒尖,加油!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