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他人恶心自己?国安再失良机 赛季遭上港三杀

陈冷10-19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经历了漫长的联赛间歇期之后,北京中赫国安在收官阶段的“天王山之战”中完败给了争冠直接竞争对手上海上港。本场比赛后,上港在单赛季实现了对御林军的三杀。而国安则是在这个争冠形势大好的赛季当中,一次次让大好机会从手边溜走。

其实在本场“天王山之战”前,国安争冠形势不错。在上轮轻松拿下天海之后,御林军与身前的恒大只有1分分差。兵强马壮的国安若能够在本轮的强强对话拿下上港,他们便有望巩固自己在联赛第一集团的位置,继续给身前的恒大施加压力。

然而,国安主帅布鲁诺·热内西奥本场的排兵布阵与这个夜晚京城的天气一样糟糕。令人不解的是,这位国安法国主帅将之前因伤告别国家队最新一期比赛和训练的李磊放在了首发阵容当中,还同时将先前备受质疑的吕鹏、费尔南多放到了首发后腰的位置,却将池忠国、李可两位国脚放在替补席上。

布鲁诺这令人不解的排兵布阵,也让国安在主场面对近况平平的上港时,没有体现出球队中外援、本土国脚的存在感。纵观全场比赛,国安的首粒失球源于李磊镇守的左边路出现了空挡。而国安下半时令人窝火的那次失球,则与吕鹏在后腰位置上快速回防能力不足有不小的关系。布鲁诺如此的用人与布阵能力,的确是让人不敢恭维!

要知道,本轮国安面对的上港缺少了锋霸阿瑙托维奇,浩克在比赛第59分钟就因伤退场。上港主帅佩雷拉在本场比赛之前,还遇到了严重的信任危机,一度来到了下课边缘。国安这场一场完败,不但让自己白白丢掉了大好的争冠机会,反而为上港“解围”上升到了积分榜第2位,真可谓“成全了他人,恶心了自己”!

算上本赛季超级杯上的失利,以及上港国安联赛首回合中御林军的失利,本轮2球客场击败御林军之后,上港实现了单赛季对于国安的三杀!比起前两次失利,国安本轮在京沪之战中的失利,更多还是要反思自己的问题,俱乐部的高层尤其要反思自己在今夏选择换帅、引援上的选择!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