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迎世界杯最大考验 刘诗雯提防张安一黑到底

李婷10-19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两个4比0,朱雨玲和刘诗雯在今晚结束的女乒世界杯1/4决赛中分别轻取索尔佳和郑怡静,成功晋级四强。对于明天中午即将打响的半决赛,朱雨玲将要迎战的冯天薇是一块“硬骨头”,刘诗雯需要面对的张安则是新对手,但看状态回暖的朱雨玲能否力克劲敌、成功实现和刘诗雯的决赛会师。

从1/8决赛到1/4决赛,半天双赛的女乒世界杯看起来节奏颇快,但是对于朱雨玲和刘诗雯两位中国选手来说适应起来并不是太大的难题。在晋级八强后,朱雨玲下午四点就已经来到赛场进行热身和准备,但她和德国选手索尔佳的比赛直到晚上七点才正式开始,悉心备战的朱雨玲对于这种情况也是在积极应对。

“今天比赛是有点拖场的,我很害怕自己会慢热,所以再这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索尔佳是里约奥运会团体银牌得主,最近状态也有回升,自己很久没跟她打了,观看了她和别人的比赛,就做到以我为主,尽情发挥自己的水平吧。”朱雨玲这么说,也的确这么做了,她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4比0轻松获得了胜利。

用两个4比0敲开了四强大门,但实际上前两个对手的实力与朱雨玲并不在同一水平线,明天中午和新加坡老将冯天薇的半决赛对于朱雨玲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自从接受前国乒功勋教头吴敬平的指导后,冯天薇涨球迅速,在不久前的德国公开赛上还曾零封了陈梦,因此对于明天这场球,朱雨玲言语中也是比较保守的。

“冯天薇是老对手了,她状态确实不错,也有对我们主力选手的胜绩,明天我还是要发挥出自己水平,向她学习吧。”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朱雨玲,的确需要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有所作为,击败冯天薇是让她走出低谷的关键一役,如若能够最终取胜,我们也就可以提前说金牌归属于中国队了。

之所以能这么说,是因为刘诗雯在今晚击败中国台北名将郑怡静后,明天的半决赛对手是美国选手张安。作为本次比赛的黑马,张安接连击败平野美宇和波尔卡诺娃,虽说手感正热,但是放在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面前,还是有些不够看了。

刘诗雯在击败郑怡静后,表示自己整体发挥比中午的第一场要好,虽然也一度有被对手紧咬,但一定的紧张感有助于自己调动状态,对于明天的半决赛,刘诗雯说道:“之前没有跟她打过,今天的比赛也告诉我还是要控制好情绪更冷静投入,晚上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比赛做好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