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爆冷再度输球 东奥国羽最稳一金真的稳吗?

逾晖10-19 1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说起来,郑思维/黄雅琼这对混双组合2018年成军至今,算上丹麦公开赛输给印尼组合乔丹/奥克塔维安蒂这场比赛,总共只输了11场球。134战123胜,胜率高达92%,偶尔表现不佳输掉的11场比赛,看起来实在是不值得一提。

更何况,国羽还有一对王懿律/黄东萍保驾护航,两对混双组合牢牢占据世界排名前二,不夸张地说,混双堪称国羽五个单项中东京奥运会夺金概率最大的项目。

不过从时间上看,7月底的日本公开赛输给印尼组合费泽尔/维德佳佳;9月份的韩国公开赛输给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以及昨天在丹麦公开赛上输给印尼组合乔丹/奥克塔维安蒂,不算韩国公开赛郑思维因为伤病影响了状态,三个月的时间里,“雅思”组合两次输给了不同的印尼选手,这值得引起国羽教练组的警惕。

在7月份输给费泽尔/维德佳佳时,郑思维在赛后采访中提到:“在场上他们打我们更有针对性一点,我们中前半场也没有占到优势。”黄雅琼则提到“对面的女生针对我的网口贴得比较紧”,可见印尼队对郑思维和黄雅琼制定了针对性的战术。

而昨天输给乔丹/奥克塔维安蒂,同样是被对手在技战术上针对了。值得一提的是,乔丹此前因为半夜私自外出被教练警告,后又公开和教练作对不参加训练,差点被教练取消丹麦公开赛参赛资格,但乔丹承诺打进丹麦公开赛半决赛。大概是自己许下的承诺含着泪也得实现,哀兵必胜的激励下,乔丹和奥克塔维安蒂还真的击败了郑思维黄雅琼进入半决赛了。

除此之外,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在场下,沙西丽与黄雅琼是好友,二人经常会在社交媒体上发一些自拍合照,而在场上,泰国组合是唯一一对赢过郑思维/黄雅琼两次的对手,本届世锦赛也拿到了亚军,仅在决赛中不敌郑思维和黄雅琼。本次丹麦公开赛,由于泰国队报名失误,沙西丽没能参赛,德差波尔与沙西丽的女双搭档普缇塔临时配对,首轮便被“雅思”组合淘汰,但德差波尔/沙西丽目前的实力绝对算得上最接近“  雅思”的外国组合。

从乐观的角度来看,郑思维和黄雅琼现在输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现在输球总比东京奥运会上输球要好,国羽还能有时间总结失败的教训,找到症结并改进。如果一路全胜到了东京,一旦其它对手拿出针对郑思维和黄雅琼的战术,打一个措手不及,国羽很可能连这最稳的一块金牌都保不住。

好在现在留给郑思维、黄雅琼和国羽教练组改进的时间还很多。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