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湖人季前状态火热 若想夺冠还需克服此障碍

季孟年10-19 15: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詹姆斯、浓眉、库兹马等8人齐缺阵,湖人队在客场以103比124不敌勇士队,自此结束了本赛季季前赛的全部征程。

四战勇士3胜1负,两场中国赛皆尝败绩。3胜3负的季前赛总战绩看起来并不算出色,但湖人队在场的表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詹姆斯与浓眉哥的组合,远比人们想象的更强大。几位角色球员,也已经逐渐融入到了球队当中。如果在未来的常规赛里面,紫金军团能够克服伤病问题的话,重新回到NBA的最高舞台乃至拿下总冠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詹眉联手,天下我有

10月6日,湖人队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季前赛。詹姆斯和浓眉第一次在湖人队联袂出战,前者出场18分钟拿下了15分8助攻,后者更是在首节结束之后便疯狂砍下17分7篮板。

虽然这只是詹姆斯和浓眉第一次联手为紫金军团出战,可他们就像是在一起并肩作战了很长时间一样。皇帝在赛后就说道:“安东尼(戴维斯)真的有着非常高的篮球智商,他在场上打得非常聪明,他很清楚自己在场上需要站在什么位置上,当然还有他的篮板和封盖能力,真是一个非常高效的球员。”

在这之后,詹姆斯与浓眉一起来到了中国。在上海站的比赛之中,他们合力贡献。其后的深圳站,浓眉哥的手指出现了受伤的情况,不过并不严重。10月17日再战勇士的时候,浓眉与詹姆斯又一次联袂登场。

开场之后不久,詹姆斯和浓眉便在极其狭小的空间内完成连线。其后,浓眉哥又妙传麦基完成暴扣。不少湖人队球迷都在看到这一幕之后被触动不已,就像是又看到了科比与加索尔的连线一般。第一节后半段,詹姆斯和浓眉哥完成挡拆,皇帝妙传助后者直接空袭篮筐,斯台普斯被彻底点燃。

“意识到你不用再做那么多事情后,这感觉很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当你的队伍中有很多人都能得分的时候,你就没必要在每个回合都要面面俱到了。”浓眉哥在赛后坦承,自己从没有如此轻松的打过球。而对于詹姆斯来说也是一样的,在曾经与波什、拉夫都有过合作,但这二位的终结能力与安东尼·戴维斯相比存在着顶级上的差距。

詹姆斯依旧是如今NBA最好的掌控者,而浓眉哥则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终结者。二人联手,大有可能产生1+1大于2的化学反应。另外还有一点时常被人们忽视,即浓眉哥拥有着出色的协防能力。上个赛季,内线防守一度是湖人队的最弱环。可在浓眉哥到来之后,这样的问题迎刃而解。

不得不说,浓眉与詹姆斯的确有些相见恨晚的意思。而他们二人联手,也注定会让湖人队成为冠军的热门候选。

角色球员,渐入佳境

一支球队真的想去冲击总冠军,只靠两位明星球员显然是不够的。之所以看好快艇队夺冠的人要比看好湖人夺冠的人更多,就是因为快艇队的板凳深度更为出色。

不过,就季前赛这几场比赛来看,湖人队角色球员们融入球队的速度,远比人们想象的更快。

丹尼·格林已经坐稳了球队先发二号位的位置,虽然他在季前赛三分球命中率很低,但格林的防守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霍华德也是低开高走,目前似乎已经得到了沃格尔的信任。奎因·库克只打了一场比赛,可在老东家面前砍下16分的他,同样将会在新赛季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其他几位球员的发挥则就更为无可挑剔,布拉德利是湖人队季前赛发现的最大惊喜。这位曾经凯尔特人的后场铁闸,在今夏与湖人队签下了一份2年970万的合同。季前赛他出战了4场,场均能够贡献9.3分。这是一位不占球权,且防守出色的后卫球员,与勒布朗很合拍。因此,沃格尔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表示,布拉德利会在新赛季担任球队的先发后卫。

除了布拉德利、丹尼·格林、詹姆斯、浓眉之外,湖人队最后一位先发球员就是贾维尔·麦基了。上个赛季,麦基与勒布朗之间便形成了不错的化学反应。本赛季季前赛,他又是高效的场均能够拿下9.6分7.4篮板2.2次封盖,坐稳了球队的先发中锋位置。

然而,除了以上这些球员之外,小扎克·诺维尔、卡考克等年轻球员的表现同样令人眼前一亮。今天与勇士队的这场较量,诺维尔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9分。沃格尔在赛后也是说道:“我认为我们的年轻球员打得非常努力,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我很高兴我们能够贯彻执行球队的体系。”

伤病问题,仍是隐患

两大明星球员化学反应出色,几位角色球员也都已经进入了状态,湖人队看起来蓄势待发。

可需要人们注意的是,想要拿到NBA总冠军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需要经历漫长的挑战与考验。仅是82场常规赛便需要历经6个多月时间,还有两个月的季后赛。一支球队若想最终夺冠,几乎都要打上100场以上的比赛。伤病问题如何避免,就成为了重中之重。

不巧的是,眼下这支湖人队还蕴含着不小的伤病隐患。队内的“第三巨头”库兹马在季前赛并没有出战,左脚伤势依旧在困扰着他。虽然在前面接受采访的时候,沃格尔曾经这样说道:“库兹马已经在逐渐增加他的训练强度与训练量。”但是,库兹马究竟能不能赶上常规赛首战,如今还是未知数。

除了库兹马之外,霍华德在最近几个赛季的出勤率同样不高,背部伤病一直都在困扰着他。布拉德利、隆多等人也是如此,伤病隐患都藏在他们身上。一旦常规赛进入到二、三月份,当球员疲劳感增加之后,伤病便很有可能找上门来。

当然,湖人队上下最为担忧的还是勒布朗与浓眉哥。上个赛季,勒布朗便因伤缺席了27场比赛,直接导致湖人队最终无缘季后赛。新赛季勒布朗的年龄又增大了一岁,他能否保持健康,将决定湖人队的未来走向。而浓眉哥自出道以来便多少带有一些玻璃属性,季前赛他便遭遇了手指伤势,常规赛如何避免浓眉再度受伤,也是球队应该考虑的问题。

从赛程上来看,湖人队呈现出一个两头松中间紧的态势。如果紫金军团真的志在总冠军的话,他们便应该利用好赛季初段比较轻松的赛程,尽可能的多积累胜场。在收官阶段,可以适当的进行负荷管理,让球员们以最佳的身体状态迎接季后赛。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持健康,湖人队才能冲击总冠军。不过,紫金军团的管理层似乎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他们在今夏斥重金签回了科比的御用理疗师朱迪。有这位华裔理疗师为湖人队保驾护航,紫金军团的冠军之路或许就好走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