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朱雨玲需证明自己 刘诗雯欲创造五冠王纪录

李婷10-19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女乒世界杯第二阶段淘汰赛,朱雨玲和刘诗雯终于迎来了自己在成都的首个对手,分别击败加拿大选手张默和新加坡选手陈思羽后,赛会头两号种子顺利晋级八强,他们二人将在今晚分别与索尔佳和郑怡静争夺四强席位。

朱雨玲和刘诗雯都是擅打世界杯的选手,他们前者在2017年首夺世界杯女单桂冠、去年也曾闯入决赛,这一次她需要为了证明自己而战。后者更是拿过四届世界杯冠军,如若本次比赛再次夺冠,将创造世界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五冠王”。

率先登场的是川妹子朱雨玲,其实对于她来说,今年并不好过,世乒赛无缘单打资格,巡回赛也是外战内战输得一塌糊涂,不过这次家门口举行的世界杯,她却是做好了准备:“之前训练也练得比较多,自己也一直在调整,调整的不是技战术不是球,而是人和心态,心态特别重要。”

一步步找回曾经的自己,世界杯也许就是新的起点,在家门口的首战对决中,朱雨玲4比0轻取加拿大选手张默,但她并不认为对方实力是看起来那样弱:“能来参赛就没有弱的,强弱之分不是绝对的,只有自己强大了,谁都是弱的。”

在击败对手后,朱雨玲也和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现场有一小段的对话,她告诉刘国梁自己对于技战术的一些想法,刘国梁有帮他进行一些选择和分析,也提出了比赛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今天晚些时候,朱雨玲将和击败了杜凯琹的索尔佳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对此,朱雨玲表示:“因为在主场,气氛很好,会觉得跟任何一个比赛都不一样,希望自己能够把所有的压力转化为动力,能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在朱雨玲获胜后,刘诗雯面对新加坡选手陈思羽也是4比1胜出,对于自己本届世界杯的首战,刘诗雯评价道:“整体打得比较正常,但第一场球还是在适应场馆和比赛状态,加上对手今天拼得很凶,上旋进攻给了我不小压力,自己中间领先的时候一度注意力没有特别集中。”

而其中丢掉的一局也让刘诗雯能更谨慎对待后面的比赛,因为是节奏很快的淘汰赛,刘诗雯表示每一场都要做好困难的准备,今天晚间,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迎战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主要还是做好自己,把自己的技术风格打出来。”

已经拿到过四届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刘诗雯自然也知道外界都在期待她创造新的历史,对此,她说道:“这一次自己是按照奥运会和世锦赛的规格来准备比赛的,不管是不是要创造纪录,最后都是想拿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