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尼斯盛赞林书豪人品好:这样的球员非常有价值!

赵伟仑10-19 0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北京报道

“不要给我出难题”——一个休赛期之后,雅尼斯第一次在带队训练后接受媒体采访,希腊人还是用他独有的幽默,和面前的媒体记者开着玩笑。

不久前结束的三场季前赛,北京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新援林书豪贡献了单场40分的神奇表现,也经历了遭遇对手夹击仅得11分的艰难局面。但总的来说,书豪和球队磨合效果已经相当出色,毕竟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融入北京队的体系向来都不是一件易事。

“大家都知道他作为球员的能力在哪里,这是事实。另外一个角度,从他和全队的磨合和状态来说,大家都知道这是需要耐心的,”主教练雅尼斯也希望大家给林书豪更多的时间,“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新的阶段。对于球队来说,这也是一个新球员,我们需要花时间来配合在一起。”

另外在谈到林书豪的时候,雅尼斯再次重申北京队近些年不变的选人目标,先是一个好人,其次是一名好球员。

“他这样的球员非常有价值,首先他是一个很好的人,”雅尼斯说,“我们欣赏的不仅仅是球员的能力,还有他的为人。对于球队内部的氛围来说,这是非常需要的。”

雅尼斯表示,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球员已经展现出团队作战的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达到了希腊人的要求。“作为一名教练,你永远不可能说彻底的满意。对我们来说,现在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作为教练,你永远都不会满足,肯定希望得到更多。”

2017-18赛季季后赛负于辽宁,上赛季被深圳队翻盘,北京队都暴露出了很大的问题,其中一项就是持续性,这点也成为雅尼斯关注的重中之重。虽然北京队具备了和强队掰手腕的能力,但更要拥有将对手扳倒在地的持续力。

“关于技战术方面,有一点毋庸置疑的是,攻防两端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打磨,在比赛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保持一样的稳定性和持续性,”雅尼斯说,“当下这个阶段,大家还是在学习互相摸索,互相了解彼此,互相融合在一起打球。就像我刚才所说,我们需要建立的是持续性。”

像以往一样,雅尼斯在表现严厉的一面之后不忘称赞了球员的努力。“如果说一点我比较满意的,那就是球员在场上的拼劲,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有在场上付出的精神”,雅尼斯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