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外援新政如何?雅尼斯:中国的领导会做正确决定

赵伟仑10-19 0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北京报道

过去这个夏天,除了球员之外,雅尼斯应该是最忙碌的教练之一。执教能力受到认可的小光头,被征调到中国男篮教练组,辅佐李楠备战男篮世界杯。而那段时间,北京队的夏训由助教哈里斯负责。主教练不在,很多人担心夏训的效果和战术的磨合能否达到要求?

“留在这里的教练都做得很好,球队给予了非常积极的反馈,我觉得这对于我们比赛的表现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从雅尼斯的回答不难看出,他对自己的教练团队相当放心。在国家队任教期间,雅尼斯也和教练组保持着联系,同时在国家队的休息日,他也会回到北京队“视察工作”。

“没什么特别的改变,我们一直在雅尼斯打造的体系下训练,给自己制定了一些特定的计划和任务,”助教哈里斯对夏训的工作总结道,“正如以往,我们夏天的目标是发展年轻球员,同时保持主力球员的竞技状态,等待全员归来。整个夏天,我们和主教练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训练的情况没有太大的改变。”

作为和中国男篮一同品尝了世界杯黑暗经历的团队成员,雅尼斯对中国篮球的发展历来有着独到的个人看法。他曾经说过,不仅希望把团队篮球的理念注入北京队的血液中,更希望能帮助整个中国篮球的发展。

因此,每当中国篮球遇到问题或出台政策的时候,记者们就希望从雅尼斯口中听到一些建议。而就在赛季媒体公开训练课前一天,CBA股东会刚刚通过一项决议:从2020-21赛季开始,取消亚洲外援,每支球队可以同时注册4名外援,每场比赛择2人上场。外援出场限制缩减为2人4节4人次,排名后五名的球队为2人4节5人次,但末节仍是单外援。

没有意外,记者们再次把关于这个政策的看法抛给了雅尼斯。

“老实说,我对于这个政策的细节还不是很清楚,我只是大概了解了一些规则的情况,但我还需要花一些时间研究新规则的细节,这样我才能表达我的观点,”雅尼斯说,“我想负责中国篮球的领导都希望中国篮球未来发展得很好,所以我相信他们会做正确的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