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飞翼国足首秀仅算及格 终场前爆射中楣留遗憾

风清扬10-10 2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因为李磊的受伤,一方左闸李帅得到了国足首秀机会,这位95后边卫表现略显拘谨,尤其是与另一侧踢得风生水起的王刚相比,他的自信心明显不足,一对一单挑鲜见,作为其优势的传中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不过,李帅的整体表现值得肯定,最后时刻爆射中横梁让人扼腕。

里皮二期原本的主力左闸是北京国安的李磊,但此次集训阶段,李磊因伤一直缺席合练,没有办法在对阵关岛之前恢复到比赛状态,因此,作为其替补的一方飞翼李帅得到机会,以首发身份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

跟王刚相比,李帅在突破能力方面稍逊一筹,但传中能力毫不逊色,且传球质量似乎还在前者之上。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李帅出战17场贡献3次助攻,明显优于王刚的20场1助攻。因此,虽然进攻犀利程度不及王刚,但与王刚相比,李帅也有自己的特点。

本场比赛,国足进攻的重心基本放在右边路,也就是王刚这一侧,作为组织核心的蒿俊闵也更多右倾,充分利用王刚助攻能力超强的特点,不断从这一边撕开关岛防线。王刚更是接连给杨旭及吴曦送出好饼,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然而,李帅却没有与另一侧队友相匹配的表现,他虽然也有几次强行突破,但一对一时更多选择回传或者横敲给接应的队友,不太愿意尝试单挑对手;同时,他的几次传中也没有制造出太大的威胁,跟国家队队友的配合默契程度明显不足。

尽管如此,里皮还是让李帅踢满全场,没有将他换下,毕竟,小伙子的积极性、拼搏精神以及防守端的投入度还是值得肯定的,他终场前左肋接到杨旭分球后的爆射质量极高,只可惜被横梁拒绝。从长远来看,年仅24岁的他如果能够继续在国内联赛得到贝尼特斯这样名帅的重用,势必能够在国家队未来一段时间的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