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杨旭大四喜武磊世界波 国足7比0大胜关岛

安晓君10-10 2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暨2023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A组第3轮,中国男足主场与关岛国家队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杨旭第6分钟爆射得手,武磊第17分钟扩大比分,杨旭第19分钟梅开二度,然后在第24分钟以及31分钟又打入2球完成大四喜,吴曦半场补时阶段打入一球,国足半场6比0领先。艾克森第75分钟进球,中国队最终7比0取得连胜。

关岛前2轮40强赛全部坐镇主场,但分别以0比1和1比4不敌马尔代夫和菲律宾。作为本组的五档球队,关岛无疑是实力最弱的一支,19年前的亚预赛,国足与关岛在越南河内有过交手,以19比0的比分大胜。作为种子球队,国足首轮轮空,第2轮前往客场对阵马尔代夫,取得5比0的大胜。

第6分钟,蒿俊闵右边路斜塞禁区右侧底线底线,王刚拿球后倒三角传门前,关岛门将倒地扑救没能将球打远,后点跟进无人防守的杨旭迎球右脚爆射打入球门上角,中国队1比0领先,这也是杨旭为国家队打入的第25球。第14分钟,艾克森左肋内切到弧顶前右脚爆射,皮球打在后卫身上出底线,蒿俊闵主罚任意球到前点,吴曦头球攻门稍稍高出。

第16分钟,武磊帮助中国队扩大比分优势,颜骏凌后场长传球到前场,武磊背身拿球和杨旭打出配合,武磊拿球摆脱李伟华后杀入禁区,然后连续晃动扣过特拉维斯-尼克劳后直接右脚爆射,皮球进入球门上角,国足2比0领先,武磊打入个人国家队第17球。第19分钟,关岛后卫解围不远,王刚禁区右脚犄角附近传中到点球点附近,杨旭在重兵包围下高高跃起后仰甩头攻门,皮球进入球门左侧死角,国足3比0领先,杨旭梅开二度。

第24分钟,关岛门将埃文斯发球门球把球放在了地上准备开球,身后的杨旭冲过去抢断得手,然后转身左脚推射空门得手,国足4比0领先,杨旭连续三届世预赛戴帽,个人国家队总进球数达到27球,追平宿茂臻。第31分钟,王刚传球,武磊禁区右侧前拿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强行杀入到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敲门前,杨旭迎球右脚劲射球门右侧死角得手,中国队5比0领先,杨旭大四喜。半场补时阶段,武磊回传,王刚禁区线上拿球斜传小禁区前,吴曦头球攻门,皮球进入球门上角,中国男足半场6比0领先,王刚助攻戴帽。

第50分钟,蒿俊闵右路传中,武磊中路面对来球高高跃起倒钩打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而后中国队进行换人调整,张稀哲以及李可换下武磊以及吴曦。第61分钟,张稀哲断球后送出直塞,杨旭带球杀入禁区左侧左脚推射得手,但因越位在先而无效。第62分钟,蒿俊闵右侧角球送出传中,混战中张稀哲禁区右侧凌空抽射被后卫在球门线上封堵。第63分钟,王刚右侧底线附近倒三角互传,杨旭中路无人防守右脚爆射得手。

第73分钟,韦世豪出场换下蒿俊闵。第75分钟,国足禁区前分球,王刚禁区右侧附近横传门前,门将埃文斯倒地扑救,肖恩-尼克劳在球门里奋力将球勾出来,艾克森门前补射空门得手,中国队7比0领先,艾克森连续2场世预赛进球。第78分钟,王刚右路传中,艾克森中路迎球右脚爆射放了高射炮。第84分钟,又是王刚禁区右侧底线倒三角回传,韦世豪右脚爆射被门将封出底线。

第90分钟,杨旭弧顶附近斜塞禁区左侧,插上的李帅拿球后左脚爆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最终,中国队主场7比0取胜。

中国国家队:1-颜骏凌;21-李帅、22-朱辰杰、5-张琳芃、17-王刚;15-吴曦(58’13-李可)、14-池忠国、8-蒿俊闵(73’19-韦世豪);7-武磊(58’18-张稀哲)、9-杨旭、11-艾克森;

关岛:21-埃文斯;4-李伟华、13-李伟成、22-特拉维斯-尼克劳;8-查尔瓜拉夫(86’ 2-拉古唐)、10-坎利夫、15-肖恩-尼克劳、19-克劳利;9-洛佩斯(34’16-门迪奥拉)、11-纳普森、17-乔凯托(64’7-马特金);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