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2胜3负结束主场之旅 2019赛季恐提前结束

弈桑10-10 1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天津公开赛女单第二轮,王蔷吞蛋输给了排名仅有125位的沃特森,也以二胜三负的战绩结束了这个中国赛季,和去年的风光无限相比,仅仅一年之后真的是天上人间。

怪不得赛后被问到冬训的安排时,王蔷只是说了句“现在只想休息,冬训等休息完再说吧”,此刻在她眼里,这场输球大概也是一种解脱吧:这个难熬的中国赛季终于结束了。想一想去年的中国赛季:南昌和广州的冠军,武汉和中网的四强,香港和珠海的亚军,但是谁又能料到,去年让她站上人生之巅的一个月,来到今年竟然狠狠地将她放倒在地,不留哪怕是一点点的情面。

这确实是王蔷整个职业生涯中从未有过的经历,过去她总是扮演冲击别人的角色,有时候尽管进步缓慢,但大体上总是在不断前进。然而来到这个中国赛季,因为去年的卓越表现,王蔷的角色也由攻变成了守,不但成为选手们的众矢之的,而且每一个细节都会被球迷和媒体无限放大,在武汉时她就曾说,现在自己已经不怎么上网了,因为那种劈天盖地的评价确实让人难以承受。

这种压力的转换确实是前所未有的,但遗憾的是,第一次站在这个位置的王蔷,最终的表现竟然是土崩瓦解,最后一场比赛那个扎眼的6比0,或许正是她这个中国赛季最好的总结,那就是输得什么也不剩。赛后王蔷没有把输球归结到伤病,当然她也提到了一些天气和赛程的因素,但归根结底还是在自己,理由是“不够兴奋”,她表示赛前和教练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最后还是输给了自己。

我们也很容易理解现在的王蔷,在经历了这样糟糕的一个月之后,在内心出现了如此巨大的落差之后,此刻也只想快点结束早点离开,也许度过这个压力山大的中国赛季后,她还能放下重担重新出发,不过想要从TOP15上再做突破,这种压力是她迟早需要再次面对的。

从王蔷赛后的发言来看,下周莫斯科或者卢森堡的比赛,她应该没有要申请外卡参加的打算,而目前在年度冠军积分榜上,王蔷也只能排到第26位,距离前20的门槛还有不小的差距,这也意味着如果没有获得外卡,她将无法参加两周后的珠海超级精英赛,如果这样的话,她的2019赛季已经在天津提前宣告结束,26很可能是她的年终排名,能否在明年澳网保住种子位置,或许也要看运气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