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中国赛季连胜仍继续 欣喜“全方位交手”布斯塔

弈桑10-10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自从来到中国赛季,蒂姆就一直保持着火热的手感,上周中网夺冠之后,他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上海,结果首战又击败了今年成都站冠军、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成功打入男单16强,连胜纪录也扩大到了六场。

蒂姆和布斯塔两人可是颇具渊源,除了上面说到的今年都在中国拿到过冠军之外,过去他们还交手过很多次,在打巡回赛之前就开始频频碰面,包括了ITF希望赛以及ATP的挑战赛等等。两人首次在ATP巡回赛中交手,还要追溯到2015年250分赛瑞士格斯塔德站,此后三年间,两人又在250分、500分、大满贯以及年终总决赛中交手过4次,唯独只缺1000大师赛!

而今年的上海大师赛终于让两人功德圆满,这样一来,他们在所有级别的ATP赛事中都有过交手了!不过和前五次在巡回赛中碰面的结果一样,笑到最后的依然还是蒂姆,而布斯塔则收获了苦涩的六连败,也结束了自己今年在亚洲赛季的征程。

赛后,刚开通了微博的蒂姆还兴奋地发了一条来庆祝两人的“全交手”:“今天这是一场独一无二的比赛,两个球员能够在希望赛、挑战赛、250分赛、500分赛、大师赛、大满贯和总决赛全都交手过,这真的不常发生,很高兴和布斯塔有这样的纪录!”

不过作为交手的另一方,布斯塔看到后大概只能苦笑一下,毕竟获胜的似乎永远都轮不到自己,特别是在成年组的比赛中更是如此,他应该不想再和蒂姆这个“克星”遇到了。但是一想到两人还没有在戴维斯杯、奥运会以及明年新启动的ATP杯中碰过面,布斯塔会不会心头一紧,从今天起就小心提防蒂姆的一路追杀呢?

“我们每一次交手都很艰难,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蒂姆在赛后说道:“他曾经可是世界前十,现在他又回来了,状态越来越好,所以我非常高兴自己能够闯关成功。”下一轮蒂姆的对手会是格鲁吉亚的巴希拉什维利,两人曾在两年前的索菲亚交手过一次,当时蒂姆可是输球的那一方,所以这场比赛他更需要审慎应对。

上周在中网比赛期间,蒂姆已经拿到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他因此得以连续第四年亮相这一年终盛宴,过去他从未能够在总决赛小组出线过。不过,今年蒂姆在硬地上实力显著提升,三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他就是在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拿到了个人第一个大师赛冠军,再加上上周的北京,他今年四个冠军有一半来自于硬地,这也给了他更多信心在年底的硬地赛季有所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