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布里怒喷莫雷:人家伸手喂你 你却咬人家的手!

韋人匕10-10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近日,在一档美国电视节目中,昔日火箭球员“老猫”莫布里对莫雷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莫雷的言论不仅仅代表个人,并且告诫莫雷们在发表言论的时候最好远离政治。在节目里,莫布里的言辞相当激烈。

“我不知道莫雷去过几次香港,对那里的情况有多少了解,”莫布里在节目中说道,“作为休斯敦火箭的总经理,莫雷谈论的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你没在中国,没在香港生活过,但你的行为会影响到别人。无论科尔、勒布朗、波波维奇,当我们对一些美国事件发表看法的时候,你要意识到那是发生在我们自家后院的事,但这件事可不是。”

在莫布里看来,莫雷引发的导火索波及范围越来越广,一方面是因为不了解中国国情,另外一个就是不清楚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在中国,有多达6亿人口收看NBA,比美国多了整整2亿。人家伸手喂你,你却咬人家的手。远离那些东西吧,你的发声可能会引发别人的不满,你觉得正确的事情在别人那里并不一定是对的”,莫布里语气非常强硬,“你的言论代表的不仅仅是你个人,还有更广泛的影响。你评论的有可能是自己完全不了解的内容,你自己可以这么想,但把它放到公众面前,要知道政治是多面的,社交平台不是一个自由辩论的合适地点。”

不仅莫布里是这么想的,坐在他身边的节目主持人,怀特洛克·杰森也是这种看法。“赶紧停手吧,NBA联盟、亚当·萧华、史蒂夫·科尔,你们不是主持社会公正的人,你们是商人”,杰森说道,“当中国让你们闭嘴的时候,你们每个人就应该把嘴闭上。”

到目前为止,萧华在发表了三份声明之后没有再发声,只有NBA中国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中国赛上海站比赛照常进行的信息,但现在还是没有关于这件事最终该如何解决的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