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上任首秀展现用人+指挥功力 1点希丁克未做到

风清扬10-09 2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郝伟入主国奥队后的首场比赛,球队两球完胜来访的约旦国奥队,虽然赢得并不算精彩,但我们最起码看到了积极的变化。 首先是用人方面,郝伟给了更多中超出场时间较多的球员以机会,球队的整体防守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完成了今年3月份以来的首次零封。郝伟的临场调整也颇见成效,半场结束前用陈蒲换下曹永竞,很大程度上激活了球队的进攻。

希丁克执教期间,荷兰老帅最受质疑的就是长期不在国内,没有积极地奔赴各个中超赛区观看比赛,挑选适龄球员,部分在中超赛场得到较多出场时间的球员,在神奇教头麾下却没有机会。而在郝伟入主后,不再像希丁克那样过多地重用留洋球员以及在中超机会较少的球员。此役的首发阵容中,除冯博轩及黄聪之外,其他9人都是各自球队U23球员中的佼佼者。

应该说,约旦队在一段时间内占据着比赛的主动,也有首先打破僵局的机会,但对方的攻势也让我们看到这支郝家军值得肯定的整体防守。魏震和杨帅领衔的后防线没有出现较大的失误,球员之间的配合以及各自的位置感都不错,面对对方一度旺盛的攻势,能够冷静应对,懂得靠整体、靠三条线的协同防守去化解对方的猛攻。

这场来之不易的2比0,是国奥队时隔将近7个月后再次体验到零封的滋味。国奥队上次不丢球,还是8球横扫鱼腩菲律宾的比赛,此后的6场比赛,希丁克的球队仅有1胜,且全部丢球,城门11次被洞开。

进攻端,段刘愚调度从容,陈彬彬、胡靖航以及张玉宁组成的三叉戟初现威力,其中张玉宁打破僵局的进球,就是他跟胡靖航的连线。相对于曾经浪费绝佳机会的约旦,国安中锋展现出了更高一筹的把握战机能力,虽然在中超赛场有些六脉神剑的感觉,但面对同年龄对手,海归张的实力仍然值得称道。

最后是临场调度方面,国奥队一度被压制,在进攻端打不出威胁,中场及锋线球员有些脱节,郝伟非常果断地在上半场尾声阶段用鲁能新星陈蒲换下表现一般的曹永竞,这一调整让国奥队的攻势立马被激活,为下半场连进两球做了很好的铺垫。

从整体来看,郝伟的首秀应该能够得到一个良好的评价,既然敢于从世界级名帅希丁克手中接过教鞭,相信郝指导是拥有金刚钻,才敢揽下国奥主帅这个瓷器活。希望国奥队能够从这个不错的开端平稳起步,一点点真正地走上正轨。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