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泰砍大号两双闪耀休斯敦 立陶宛内线盼重返NBA

赵伟仑10-02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北京时间10月1日,上海男篮与休斯敦火箭进行了一场季前赛的比赛,尽管上海队以71比140惨败,但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发挥不错,一个人贡献27分11篮板3助攻3抢断。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莫泰尤纳斯也再度证明了自己仍具备NBA的实力。当然,他也怀有重返NBA的希望。

据The Athletic记者凯利·伊科报道,莫泰尤纳斯仍有兴趣回到NBA打球。“我希望能有机会再次证明自己,”莫泰尤纳斯表达了重返NBA的愿望。

现年29岁的莫泰,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显然待在CBA不是他的终极目标。过去几年,立陶宛内线在中国统治级的表现,也受到了许多NBA球队的关注。上赛季结束之后,莫泰尤纳斯火速加盟马刺,但得到的出场机会非常少。今年休赛期,莫泰尤纳斯重返CBA加盟上海男篮,此次跟随球队来到故地休斯敦,也勾起了他很多的回忆。

“火箭新赛季打造了一套疯狂的体系,他们的比赛一定非常有意思,NBA正在发生一些变化”莫泰尤纳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以前在这支球队效力过,之后我受了伤,发生了一些其他事情。”

莫泰尤纳斯说的其他事情,指的就是2016年夏天发生的一场闹剧。当时篮网给莫泰开出了一份4年3500万美元的报价合同,火箭随后进行了匹配,不过他们只愿意支付其中3100万美元的受保障部分,其余400多万的奖励条款部分则拒绝支付。这让莫泰相当不满,随后他拒绝了火箭的体检,从而也没有和球队达成协议。

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三年的时间,莫泰尤纳斯和火箭也消除了心中的芥蒂。“我爱休斯敦,我爱这里的球迷,回到这里很温暖”,莫泰说了这么一段话。

新赛季,莫泰将率领重整旗鼓的上海队走得更远,而他的NBA梦同样未完待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