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L季后赛前瞻:大战一触即发 全新4AM剑指首冠

QQ09-25 19:16 体坛+原创

9月25日,PCL夏季赛的最终决战——季后赛即将打响。在经历五周周中赛和周决赛的残酷厮杀后,常规赛的大浪淘沙终于落下帷幕,最终三大赛区仅存十六支战队脱颖而出,他们将在五天三十场的角逐中争夺冠军和世界赛名额。老牌强队4AM、RNG、OMG等依然强势,Ark、DAE等新锐战队虎视眈眈,重建成功的iFTY更是一鸣惊人势不可挡,夏季赛已经迎来巨变。4AM将领衔最强赛区米拉玛,继续向冠军荣耀发起挑战。

阵容趋于稳定,4AM剑指冠军

绝地求生的人气担当4AM夏季赛进步明显,全新阵容连续三周杀入周决并早早锁定季后赛名额就是最佳证明。冠军教头逍遥的到来,大大改善了4AM中前期容易暴毙的问题,备受诟病的劣势圈形转移和房区攻坚战更是得到巨大提升,向来需要速效救心丸的典型4AM风格竟开始变得沉稳。两位枪男永远和小鹿一定程度上弥补过往4AM正面能力偏弱的问题,战队整体风格更加均衡,无论是正面钢枪还是运营转移都有出色的发挥。

老板兼指挥韦神在经历全明星大赛后得到蜕变,不仅成功从全明星指挥Summer和十二月身上偷师,独断专行的指挥风格更是有所改善。再搭配逍遥的大局观和王欣独特的战术思路,韦神的指挥能力在夏季上大放异彩。成熟的战术运营思路、稳健的房区攻防能力、强大的正面钢枪平推,4AM正以近年来最强姿态再次向冠军发起挑战,也许韦神开赛前期待的碾压式夺冠即将实现。

血腥米拉玛,谁才是最强王者

经过常规赛五周周决赛的精彩表现,大家对米拉玛是最强赛区的资格再无疑问,几支来自米拉玛的战队接连统治周决赛让人大呼过瘾。首先当然是重建成功的iFTY,史无前例的周决碾压夺冠,以LongSkr为核心的全新阵容恐怖如斯,LongSkr的超强个人能力更是得到业内一致认可,公认唯一能够比肩巅峰小狮子的存在。传统豪强4AM虽然未能拿下周决冠军,但每进周决必拿佳绩的稳定性让所有战队羡慕不已,而他们额稳定性绝对能够在季后赛长盘鏖战中取得优势。

另一支钢枪猛男RNG虽然常规赛成绩并没有iFTY和4AM出色,但爆发力十足的他们仅凭一个周决冠军便早早锁定季后赛名额。通过整个常规赛来看,RNG战队非常依赖手感,而季后赛长赛程非常利于他们打出手感,找到状态的他们必然在季后赛上掀起腥风血雨。后起之秀DAE和BA的风格完全不同与以上三支战队,他们更依赖核心指挥Timon和十二月的临场发挥。两位鬼才指挥总能在比赛关键时刻,帮助战队找到完美运营路线,一旦季后赛圈运附体,两支战队必然一飞冲天。

时代变革,谁能拿下世界赛名额

全新的季后赛模式和萨诺雨林的加入让夏季赛格局巨变,不同于春季赛残酷加偶然性的赛制,季后赛模式更能充分展现更大战队的实力,常规赛模式也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准备时间。连续三周杀入周决并取得佳绩的4AM和QM早早锁定名额,后两周开始阵容轮换和战术演练的他们以逸待劳静待季后赛。一鸣惊人的D7G、RNG和LGE锁定名额后迷之发挥,“演技惊人”的他们季后赛上必然揭掉伪装。世界冠军OMG虽然一度连续折戟周中赛,好在最后一周强势夺冠的他们踏上季后赛末班车。

虽然常规赛积分只有10%纳入季后赛,但iFTY依然凭借超强发挥率先拿下季后赛“第一鸡”,在每分必争的季后赛,这微小的差距很有可能导致最终冠军归属发生改变。萨诺雨林各种战术的百花齐放让人惊喜不已,既有高飘抢中心房区的点睛之笔,也有连抗三个毒圈圈边劝架的神奇思路,更有各种伏地魔老六满山偏野,萨诺地图的空降让比赛精彩程度大大提升。加上原先不变的三加二地图模式,全新的夏季赛越发精彩与激烈,而季后赛长赛制更能挑选出最强者代表中国征战世界赛。

随着PCL职业联赛的赛程赛制逐渐完善,国内绝地求生职业战队的水平也稳步提升,百花齐放的战术和精准无比的枪法让我们再次燃烧热血。以4AM、iFTY和RNG为首的米拉玛赛区最强阵容剑指夏季赛冠军,究竟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