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腰打中卫却造英超唯一零封 瓜帅真正考验还没来

刘川09-19 09:05 体坛+原创

顿涅茨克矿工0比3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英超四骏出征欧冠,曼城是首轮唯一赢球的球队。蓝月亮客场3比0战胜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一结束,立刻就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大发感慨:“没想到本轮唯一在欧冠零封对手的英超球队,居然是阵中仅有一名正牌中卫的曼城,太难以想象了!”

上周末在联赛输给升班马诺维奇后,原本就表现糟糕的曼城防线又雪上加霜:斯通斯在训练中受伤,将至少缺席4到5周。这也就意味着球队现在仅剩一名中牌中卫:上周末刚刚因为低级失误而导致球队输球的奥塔门迪。

费尔南迪尼奥在这种情况下临危受命,远赴乌克兰回战旧主,他出现在了中卫位置上。他全场传球成功率高达90%,并且分别完成了两次关键拦截和头球争顶。费鸟客串中卫的表现受到了媒体的普遍好评,不过巴西球星透露,自己并非毫无准备,其实从上个月就已经在训练中改踢中卫,“新赛季一开始,我就一直在这个位置进行防守专项训练。主教练对我们的阵容情况了如指掌,当他需要我们球员的时候,所有人都应该随时做好上场准备。今天是我获得了这样的机会,我希望我能进一步改进自己的表现,下次在后防表现得更加稳健!”

而媒体赛后也恭维瓜迪奥拉的识人之明,瓜帅对此苦笑道:“我们在防线上实在没有太多选择,他是我唯一能放到中卫位置的球员。当然如果客串的话,也有其他球员能打这个位置,但我觉得费尔南迪尼奥是个足够聪明的家伙,他经验丰富,在更衣室拥有影响力和话语权,队友会听的他指挥,他今天的表现也出色完成了任务。”

事实上曼城主帅不仅没有接受媒体赛后的恭维,反而和英格兰媒体算起了上周末的帐。当时输给诺维奇被外界大肆渲染,几乎被说成了蓝月亮由盛转衰的转折点。瓜迪奥拉觉得,媒体在本队输球和赢球后的反差太过夸张,“如果你赢球了,那么外界就会说主教练做出了正确选择,而如果输球,我今天的选择就是错误的。然而要知道,我们在8个月里只输掉了1场比赛,因此我不会质疑这些球员的能力,作为他们的主教练,我的工作非常享受!”

不仅瓜迪奥拉赛后不领媒体的情,费尔南迪尼奥也对媒体的种种表扬持保留意见。他指出,自己在防线上并没有经受太大考验,“今晚后防并没出什么状况,防守算得上是风平浪静。不过,这是因为全队踢出了一场漂亮比赛。在团队成功完成了集体协作的情况下,中前场队友很大程度上锁死了对手的传控空间,我们的防守变得更加轻松简单。”

确实,瓜帅和费鸟究竟能否有效解决中卫人荒,还需要更强大的对手来检验。不过此役获胜,曼城总算从联赛不利的战局中暂时解脱了出来。而瓜迪奥拉对于欧冠小组赛前景,表现得要比上赛季乐观太多:“我们注意到了昨天和今天另外几场比赛的比分。大家都知道欧冠有多难踢,最终大家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出色。今天在客场拿到3分,让我们把晋级16强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