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连续犯错痛失好局!昔日蓝队主帅杜锋有话说

韋人匕09-03 2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9月2日那个夜晚发生的事,我相信仍然回荡在许多人的脑海里。

中国男篮曾距离胜利近在迟尺,甚至八根手指头都已经触碰到了岸边,但常规时间最后的连续两次边线发球失误,再加上不太理想的罚篮,导致双方进入加时赛。而之后的又一次发边线球五秒违例,让所有人的不满和愤怒达到了顶点。最终,胜利从中国男篮的手指尖溜走。

虽然中国队的硬实力确实不如波兰,输球也在意料之内,但这种连续犯错误输球的方式,让大部分人无法接受。很多球迷将失利的黑锅丢掉了周琦身上,也有人甩给了主教练李楠。过去一个夜晚,充满了无奈和沮丧,还有谩骂和抱怨。

这场比赛过后,中国篮球的所有从业者,一定都在回想这场糟心失利的每一个片段,总结我们可以从中吸取的教训。

不仅解说席上的王仕鹏哭了,电视机前的杜锋也在思考这场失利的原因。作为曾经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的他,依旧时刻关注中国男篮的表现。“最后时刻没有把握好机会,出现连续失误,进入加时之后断送了整场比赛的结果,”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非常去拼,大家对于比赛胜利的诉求和渴望在场上可以体现出来。虽然包括我们在内的全国球迷非常遗憾,但比赛没有结束,中国男篮接下来还是很有希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对于接下来与委内瑞拉的生死战,杜锋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迅速从失利中走出来,因为只有一天的时间。第一场比赛,大家在开局阶段的表现不太好,下半场表现得很好。第二场对波兰的比赛,大家可以感到中国队一开始就进入了比赛状态。”

“我想对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说,第三场大家还是要放下包袱,以平常心面对比赛。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很关键,但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发挥出你们正常的水平,我相信中国男篮一定可以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