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能量爆破波兰!翟晓川:做好蓝领工作并全力以赴

白亼09-02 18: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首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国队的开局让我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主场与揭幕战的紧张感让球员们略显发蒙,耀眼的白炽灯灯光打在身上更是晃得人眼花。中国队在开局后完全陷入对手的节奏当中,皮球运转不到占据优势的内线球员手中,攻防两端小伙子们都被对手拖入无尽的对抗缠斗,打不出自己的特点。

队危之际,翟晓川成为了救主的英雄。尽管没有强大的个人进攻能力,但是他却用积极性拖着中国队前进。积极地补防、无畏的前场篮板拼抢,稳定的中近距离得分,翟晓川的闪耀帮助中国队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100%的命中率得到10分8板2抢断,这位侧翼球员交出了一份几乎完美的成绩单。

对阵波兰,翟晓川的角色同样重要。由于丁彦雨航和周鹏的伤病,中国队的锋线配置相当薄弱,面对侧翼能力突出且身材高大的波兰球员,翟晓川将在防守端承担起非常重要的责任。在比赛之前接受采访时,翟晓川也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我要贯彻李楠指导的要求,为联哥、艾伦、周琦和大王这些主攻的球员做好蓝领工作,这是最主要的,这是我的主要目标。具体的说就是做好防守和篮板。”

“波兰其实很强,面对欧洲的强队,我们肯定全力以赴去准备。我们要做好防守和篮板,打得聪明,外线更果断一些。有压力,也有动力,我们还是要保持平常心,在场上把每一个回合打好。”翟晓川继续说道。一个小时之后,中国队就将在五棵松迎来波兰队的挑战。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此役都是必须要争夺的一场胜利。不论谁能够斩获两连胜的战绩,都能够提前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并且占据头名晋级第二阶段比赛的主动权。作为球队的能量源泉,翟晓川也自然会全力以赴,继续在今晚爆发出自己的能量,用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方式,来为这支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