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带着兄弟的梦想登场 今夜他不是一个人战斗

季孟年08-31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在这个夜晚,翟晓川穿着一双有些特殊的球鞋走上了赛场。他将丁彦雨航的名字写在了鞋上,带着兄弟的梦想登上了世界杯的舞台。

由于膝盖伤势,小丁最终无缘此次世界杯。丁彦雨航曾经表示,在家门口参加世界大赛是他的梦想。为了弥补好兄弟的遗憾,翟晓川用这样的方式带着丁彦雨航出战世界杯。

除了小丁之外,周鹏也因伤缺席了此次世界杯。几乎成为锋线独苗的翟晓川,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因此在本场比赛当中,他是全队最拼命的那一个。比赛结束接受采访的时候,豆大的汗珠不断从晓川脸上流下,就连护臂都被浸满了汗水。

“其实挺难的,因为锋线周鹏、小丁都有伤,我作为在联赛中打得比较多的锋线,而且算是突出的吧,我没去过多的想,就是去做好蓝领的工作,去抢篮板球,去拼防守。”翟晓川在赛后这样说道。

而从数据上来看,晓川的确是打出了顶级侧翼的发挥。10分8篮板2次抢断,100%的命中率外加+15的正负值。而从场上的发挥来看,翟晓川的作用就体现得更为明显。无球进攻、篮板、协防补防,他几乎无处不在。在这个夜晚,翟晓川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晓川之所以如此拼命,并不仅仅因为这是中国男篮主场作战。同样因为他还背负着兄弟的梦想在前行。在比赛开始之前,坐着轮椅来到现场的周鹏与翟晓川进行了很长时间的交流,晓川自己也透露与丁彦雨航在赛前互发过短信。

这一夜,他真的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翟晓川也是在赛后袒露了自己的心声,他说道:“我会带着他们为国效力的心去更努力的打球,我想把小丁的那一份带上,还想把周鹏的那一份也带上。我不光代表我自己,还很荣幸去代表其他人。或许,我的能力不是最好的,技术也不是最突出的,但我必须要做一个最努力的人。”

不论是在场边观战的周鹏,还是远在美国的小丁,当他们看到好兄弟在场上发挥如此出色的时候,内心的遗憾或许也会减轻不少。接下来,中国男篮还需要继续迎战强敌。翟晓川还会延续这样的表现,因为他已经答应了自己的兄弟们,会带着他们的心愿一直走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