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命中率砍10+8!最“弱”的侧翼反而最解渴

孔德昕08-31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五棵松近2万球迷的呐喊和助威声中,中国男篮打出了格外令人揪心的上半场比赛。面对战力在世界杯32支参赛队垫底、男篮的“送分童子”老朋友科特迪瓦,中国队凭借周琦最后时刻的两分打中才勉强在中场休息前追平了对手。半场只拿29分,这个情形是大部分人万万没想到的,中国男篮的开局竟然能如此不顺?

看过比赛就知道,迎来世界杯首战的中国男篮太紧了。坐拥主场、又有上万球迷助威,这些既是动力也是压力。赵继伟传球失误、阿联中投三不沾,郭艾伦强打不中,中国男篮明显无法在开局找到正常的比赛感觉。但这其中有一个人是例外,他就是翟晓川。

整个上半场翟晓川是中国男篮的最大惊喜。在外线投不进、内线攻不开的情况下,晓川的反击和空切为中国男篮稳住了阵脚。反击双手暴扣,溜底线空切上篮,篮下接应放篮,这些都是翟晓川最擅长的东西,而在今日上半场,能发挥所长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已经很不容易了。

上半场打完,翟晓川独得10分,他是第一个得分上双的中国球员,也是半场唯一一个上双的,毕竟中国全队也不过得到29分。更重要的是,翟晓川5次出手全部命中,这样的效率对中国男篮而言太过解渴——除了晓川,其他所有人合计23投7中。除此之外,前两节战罢晓川还抓下了全队最高的6个篮板和3个前场板,要知道易建联+周琦+王哲林也才抢了7个篮板球而已。

都说主场作战压力大,可翟晓川不仅在中国主场,更是在他的CBA主场五棵松作战,发挥出这样的表现确实值得称赞。当全场球迷喊起在首钢主场熟悉的口号——“翟晓川,NB!”时,那瞬间人们仿佛真的看到晓川成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

可以说没有翟晓川上半场的惊艳发挥,中国男篮的开局就会更加被动,结果如何也成了未知数。随着周鹏伤退,三号位成了中国男篮的最大软肋,但今天翟晓川反成了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最终这位侧翼出战25分钟,以100%命中率得到10分8篮板2抢断,帮助中国以70比55取得开门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