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首发沿袭阿囧换汤不换药 萨里的尤文在哪里

陈硕麟08-25 16: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意甲首轮,尤文图斯在客场1球小胜帕尔马,基耶利尼在第21分钟利用角球后的二次进攻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射入全场唯一进球。“奶牛”全场比赛的整体表现值得称道,但在应对这次进攻时他们的禁区内一片混乱。在赛季刚开始、各队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时候,出现这样的纰漏可以理解,只不过经验丰富的斑马军团抓机会能力强悍,也许换成别的球队,帕尔马就能收获一个更好的结果。

艰难的首轮,无奈的C罗

但哪怕是赢家尤文图斯,他们拿到3分的过程也显得颇为艰难,和上赛季首轮遭遇切沃的顽强抵抗一样。萨里的球队此役也苦于找不到破门办法,最好的例子是C罗,葡萄牙人上赛季两回合面对帕尔马一共出脚18次,取得两个进球,但这场比赛主队铁了心不让C罗破门,他从各个角度,各个位置尝试过7次射门,但在帕尔马的防守干扰下,只有两次命中到门框范围之内。

VAR也坏了尤文头牌的好事,第34分钟,C罗在禁区右侧接直塞后打出一记漂亮的低射,随后却被认为是越位,从慢镜头来看,是否越位也只在毫厘之间。进球被取消。没能在联赛第一轮开张,对于全场比赛表现都非常努力的C罗来说绝对是个遗憾,但如果以后队友能持续在反击中给C罗喂出这样水平的直塞,葡萄牙人乃至整支球队本赛季在进攻端的数据应该会更出色。

至于帕尔马,本场比赛在主力攻击手热尔维尼奥的带领下踢得气势满满,一球之差对于他们来说不是天堑,在被尤文图斯先进球之后,他们也进行了多番尝试,想要将比分扳平。直到比赛最后阶段,“奶牛”还有绝平的良机,皮亚尼奇在后场犯规,巴西中场埃尔纳尼一脚重炮轰门直奔大门而去,最后只是稍稍偏出,让尤文图斯上下心悸不已。

萨里的球队,阿囧的模样?

虽然因为肺炎无法在场边指挥,但萨里依然能决定球队如何排兵布阵,本场比赛代替他指挥的助教马图谢洛,马图谢洛的助手马尔科·亚尼用小电话机和萨里通电话,也是为了能及时完成远程沟通。不过从首发上看,萨里时代的尤文图斯,依然带着强烈的阿莱格里印记,或者说完全就是阿莱格里的那一套,11名首发里,尤文图斯夏窗的新援全都没有入选。

唯一让人感到新鲜的算是伊瓜因的回归,原本小烟枪被认为在这支新斑马军团里没有什么前途,现在来看,他反倒能压过曼朱基奇和迪巴拉等人,在萨里的首发人选中暂时占据一个位置。

萨里排出和上赛季雷同的首发,将新援悉数放在板凳上,只有拉比奥在下半场替补上场,而法国人在尤文图斯的季前热身赛上出场时间很多,被人寄予厚望的金童德利赫特则压根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如果说首发的选择是初来乍到的萨里想求稳。那么从比赛所呈现的内容来看,尤文新帅也没能向球队注入太多自己的东西,他所喜爱的高位逼抢和流畅传递并未显现太多,尤文图斯球员的跑动不如预想中的积极,球员间的距离也拉得太开。

狂热的进攻是萨里带队的宗旨,不过他尚未开发出尤文图斯在这方面的能力。与帕尔马的比赛,除了一如既往积极的C罗,还有基耶利尼一锤定音的进球之外,老妇人其他球员对于帕尔马大门的威胁极其有限,只有皮亚尼奇的定位球和伊瓜因在最前方能制造一点零星的威胁。或许是不期而至的肺炎影响了萨里捏合球队的速度,不过坐拥一套豪华的进攻线,尤文图斯有理由做得更好。

迪巴拉何去何从?

本场比赛伊瓜因首发登场,相当于占据了一个属于迪巴拉的主力位置,后者也枯坐了一整场的替补席。这是萨里在意甲首轮于中锋人选上做出的选择。两大阿根廷攻击手之争,更年长的伊瓜因先下一城。

整个夏天,迪巴拉都陷入离队漩涡中,但直到赛季开始,球队都没能为他找到合适的去处。国际米兰也好,英超也罢,原本这些阿根廷人可以考虑的选项都已变得不再可能。和伊瓜因相对比,迪巴拉更年轻,还有升值空间,也是尤文图斯更愿意给予耐心的对象,但他争取未来的态度却远没有年过而立的伊瓜因强烈。

上赛季小烟枪辗转AC米兰和切尔西两队效力,整体表现乏善可陈,可算是他近些年最为失意的一个赛季。但在结束租借回到尤文图斯之后,伊瓜因迅速表态,强调了自己想要留在尤文图斯效力的决心。上赛季后半段在萨里麾下踢球,小烟枪好歹还留下5个联赛进球,且还是意大利人在那不勒斯时期的头号爱将,萨里没有理由完全弃用他。

相反迪巴拉至今都没有就自己的未来给出任何确定的回答,有不少球队想求购,被他一一拒绝。但阿根廷人也没有下决心表示自己一定要留在尤文图斯,这种当断不断的态度,反倒会让萨里在使用他时多出些犹疑。

而从萨里在意甲首轮排出的首发阵容来看,他还没有确定好自己心目中合适的首发,作为球队新帅,他不可能用阿莱格里剩下的老本继续征战。意大利人的主力框架构建甚至都还没有完成,比如本场比赛,赫迪拉和马图伊迪,两位原本被认为将在这个转会窗口离开斑马军团的球员依然担当首发,法国人甚至踢满了90分钟。

联赛第二轮尤文图斯将在主场迎战那不勒斯,这绝对是一场硬仗,萨里需要争分夺秒,尽快在赛季初期确立好自己的首发11人。和帕尔马的比赛,稳妥的策略让萨里没有错过开门红,不过在赛季初抢分,并不是后劲强大的尤文图斯应当主攻的目标,尽快构建出属于萨里的首发阵容才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