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之王10次杀入决赛 鲁沪24年后再PK争冠

安晓君08-20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山东鲁能无愧是足协杯之王!在半决赛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在少打1人的不利情况下,山东鲁能凭借费莱尼以及张弛的进球,2比0击败上港。鲁能连续第2年杀入足协杯决赛,也是球队历史上第10次进入决赛。

起码就本赛季的晋级之路来看,鲁能相当不容易,当然连连过关也证明了球队的强大实力。足协杯第4轮,山东鲁能在没有外援首发的情况下绝杀绿城。然后在16进8的比赛中,客场面对实力不俗的江苏苏宁,最终鲁能凭借佩莱的81分钟的进球绝杀对手。四分之一决赛又是遇到了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最终鲁能靠着佩莱在加时赛的进球,成功复仇,昂首进入四强。

今晚面对上海上港,在费莱尼先进球的情况下,刘洋抬腿过高吃到红牌离场。在少1人的不利情况下,1人踢了三个位置的张弛接格德斯传球打入一球,鲁能最终以2比0取胜。连续淘汰去年的足协杯冠军和联赛冠军,山东鲁能可谓是昂首进入足协杯决赛。

鲁能不但连续第2年进入足协杯决赛,同样是第10次进入足协杯决赛。此前鲁能曾在1995,1996,1999,2004,2005,2006,2011,2014以及2018年打进足协杯决赛,其中在1995,1999,2004,2006,2014共五次夺冠。鲁能不但是进入足协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足协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和鲁能一起进入决赛的球队是上海申花。值得注意的是,1995年的足协杯决赛,当时的济南泰山就以2比0击败上海申花夺冠,这一次也是双方时隔24年后再次在足协杯相遇。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