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瓦格纳泰达还靠他!阿奇姆彭造点+破门弥补遗憾

黄何08-10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瓦格纳不在,阿奇姆彭一人肩挑进攻重任,并顺利帮助球队实现两连胜。

上一轮,天津泰达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泰达进攻占据主动,可惜进攻只开花不结果。上半场补时阶段,客队后卫禁区内抱摔瓦格纳,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判罚点球,阿奇姆彭点球未能打进。加盟泰达以来,阿奇姆彭一共罚了9粒点球,只命中了5个,命中率一直不高。下半场补时的最后几秒,阿奇姆彭前场反抢,突入禁区后横传无人盯防的乔纳森,后者轻松破门,结束了自己8场进球荒。

带着失点的遗憾,本轮阿奇姆彭彻底证明自己。虽然今天与卓尔的比赛瓦格纳缺战,但阿奇姆彭仅仅只花了45分钟就帮助主队完成赢球任务。

第54分钟,天津泰达的展开一次反击机会,董春雨在禁区右侧扑倒阿奇姆彭,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乔纳森一蹴而就将球打进,泰达在主场1比0领先武汉卓尔。第70分钟,泰达在前场再次完成致命一击,这次是荣昊送出助攻,阿奇姆彭在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中路偏上。天津泰达2比0领先武汉卓尔。

创造点球、打进一球,今晚在水滴球场阿奇姆彭没有再留下遗憾。本赛季,阿奇姆彭已在联赛中为泰达出场21次,贡献7粒进球,6次助攻。

其实,自从2017赛季夏窗加盟天津泰达之后,阿奇姆彭的表现便非常出色。那个赛季,阿奇姆彭12场比赛打入4球,帮助泰达提前保级。随即泰达花费350万欧元将其从比利时安德莱赫特买断。2018赛季,阿奇姆彭一人轰入17粒进球,是球队名副其实的进攻大腿。

本赛季,阿奇姆彭在进攻端不再孤单。瓦格纳的加盟以及乔纳森状态的复苏,让阿奇姆彭告别了单打独斗的局面。不过,今晚当瓦格纳不在的时候,当球队需要他站出来解决战斗时,他那如风一般的速度,依旧是中超对手后防线的梦魇。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