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最贵外援终找到自我 但“阿森纳”还能走多久?

洪流07-20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场3比3的进球大战,对客队大连一方是幸运的,对主队泰达来说则是高度遗憾的。第70分钟,当阿奇姆彭罚进点球后,领先比分加上多打一人的泰达队曾经无限接近胜利,但最终隆东的进球让主队丢了2分。平了比赛,泰达有收获也有隐忧:瓦格纳终于找到了在德甲的司令塔感觉,但乔纳森的低迷,让赛季初叱咤风云的“阿森纳”组合还能走多远成了需要回答的问题。

作为泰达队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之一,瓦格纳在上半程的表现是相当低迷的。前12轮比赛,德国中锋颗粒无收,状态也遭到了天津球迷的质疑。但今天的比赛,瓦格纳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头球能力冠绝中超。

上半场第32分钟,泰达队发出角球,瓦格纳站在中路没有起跳,全凭腰腹转体就顶出了一个死角。此前的比赛中,瓦格纳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精彩头球射门,这个进球可以被视为他的首个“空霸”作品。打进此球之后,瓦格纳的表现机会还没有结束。第34分钟,他在反击中送出妙传,帮助阿奇姆彭瞬间完成了反越位,并最终得到了进球。两分钟内逆转比分,瓦格纳一传一射,是上半场表现最好的球员。

到了下半场,德国“空霸”的表演还没结束,他一次冲顶头球被张翀舍身挡住,一次接传中攻死角被张翀飞身化解,两次离进球只差毫厘之间。曾经,在霍芬海姆的瓦格纳仅凭一己之力就能决定比赛,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泰达球迷终于可以说那个空霸来到了天津卫。

瓦格纳全面爆发,受益最大的就是阿奇姆彭。今天的比赛中加纳人一共射门5次,打进2球助攻1次,不仅自己一脚推射一个点球破门,还多次传中给瓦格纳、谢维军制造了门前单对单的机会。此前本赛季的中超比赛,阿奇姆彭只要突破次数超过4次,泰达必然取得胜利;但今天他突破次数高达7次,球队却没能赢下比赛,可以说也是颇为遗憾。

瓦格纳、阿奇姆彭状态上佳,泰达却因为赛前紧急更换门将没能拿下胜利。但对施蒂利克来说,门将状态不佳并非唯一值得担心的事情。第84分钟,泰达用乔纳森换下阿奇姆彭;不到一分钟后,大连队就扳平了比分。比赛结束前,乔纳森赢得了门前一对一的抢点机会,但他一脚射门直接放了高射炮。

上轮对阵富力时,乔纳森不仅落后局面下毫无逼抢意识,射门也无一命中目标,他的状态下滑让泰达仍然无法迎来满血“阿森纳”组合。如果考虑到泰达队后防线巨大的漏洞,巴斯蒂安斯的位置越来越重要,想要维持战绩不再陷入保级战,或许“阿森纳”组合的拆伙不是什么天方夜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