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锋雨组合”风雨同行!广东九冠没他们真不行

赵伟仑05-04 0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乌鲁木齐报道

九冠王加冕时刻,朱芳雨独自抱着儿子,站在场边享受着胜利的荣耀。此时已经脱下8号战袍的他,身份是广东队的总经理。之后,从姚明手中接过至尊宝鼎的是主帅杜锋,曾经的广东4号。

朱芳雨、杜锋——昔日广东男篮、中国男篮的锋线最佳搭档,如今通过这座总冠军奖杯向世人证明,他们还是那个默契十足的拍档!

六年前,也就是广东队上一次夺冠的时候,那是两人角色发生转变的开始。杜锋刚从李春江手中接过帅印,身边有尤纳斯辅佐,朱芳雨还在球场上奔跑。所向披靡的“峰雨组合”,共同经历了广东队史全部9次夺冠历程,无论他们的身份在如何改变,但这支球队的冠军史册上,从未缺少过这两位的名字。

今年,广东队时隔六年再次捧杯,杜锋赛后首先感谢的是一路走来的所有对手。但作为杜锋本人,他此时的成功同样离不开朱芳雨的支持。

去年夏天,杜锋从国家队归来,已经是俱乐部总经理的朱芳雨,为昔日搭档备好了一手还算不错的好牌。签回老将苏伟补强内线,提拔新人促进年轻化,常规赛末期又不惜代价签下两位顶级外援,更重要的是,广东队本赛季改变了打法风格——以快制胜,这些都是杜锋和朱芳雨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

“我跟杜锋默契非常非常好,很多事情想法非常一致,”朱芳雨赛后说道,“这么多年在一起了,大家有什么想法都会碰一碰,结果都是一致。”

 广东队老板曾表示,他们会给杜锋五年时间,全力支持他打造一支底蕴成熟的球队。如今,捧起队史第九座冠军奖杯,只是阶段性的成功,就像杜锋夺冠夜所说,未来的路还很长。朱芳雨也承诺会继续给好兄弟极大的支持:“大家都100%去执行教练组的意图,宏远就是那句话,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我会尽最大努力把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留下来!”

一个台前,一个幕后,这就是“锋雨组合”的绝妙搭配。该为球队提供的支持,总经理都会去全力完成;球队该做出的改变,主教练也绝对责无旁贷。

“最终打造成冠军还是教练组的功劳,这是教练组给所有人的一个惊喜和意外,我觉得会给联盟带来新风潮,今年广东队的风格短期三五年内会延续下去”,朱芳雨说这番话的时候,一直紧紧抱着怀里叼着奶嘴的儿子,他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喜欢上他心爱的篮球。

“希望这个冠军时刻他长大了还能记住吧,希望他能够喜欢上篮球。”

杜锋  /   朱芳雨  /   广东男篮  /   CBA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