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名嘴热议广东夺冠 杨毅:杜锋朱芳雨是夺冠关键

孔阳05-03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北京时间今天,2019年CBA总决赛落下了帷幕。在比赛结束之后,各路名嘴大咖也是对此次总决赛进行了评论。杨毅表示,广东队之所以能够夺冠,杜锋、朱芳雨和易建联这三人缺一不可。

杨毅:总决赛打完,估计会有不少中立球迷抱怨比赛没意思,广东太强,总决赛毫无悬念,季后赛10比0横扫。但你要知道,同样的国内球员配置,去年尤纳斯带队就是半决赛输给辽宁。现在的广东,并不是天生一把王牌,手里捏着仨炸弹。而是尤纳斯不敢用的人,杜锋就敢用;尤纳斯呈现不了的比赛风格,杜锋就能呈现出来。再加上总经理朱8,外援换的又准又狠,这才把广东提到又有整体,又有王牌的高度上。所以你要说广东的优势在哪儿,真未必是牌面,而是精准的战略和出众的智慧。CBA没有哪个队还有易建联,也没有哪个队还有杜锋朱芳雨这样的主帅总经理组合呀,这也是关键。

苏群:祝贺广东队夺回总冠军,历史上第一个九冠王。

霍楠:恭喜广东队夺得CBA联赛的第9冠! 时隔6年再捧CBA冠军,这个冠军是属于所有广东队的众将士以及球迷的,太不容易了了。一路走来,从赛季初的不被看好,到今晚杜锋指导率队夺冠后的哽咽,你们辛苦啦,同时也要对新疆队送上最崇高的敬意!CBA,我们下赛季再见。

朱彦硕:今年广东队夺冠,应该会让其他CBA球队思考他们的外援组合。阿联的FMVP没有任何疑问,今年的广东队有非常好的结尾,证实了他们实验是成功的。今年广东队以压倒性的实力夺冠,他们的整体攻防观念都更先进,都是一种新的进步。

贾磊:恭喜广东队拿下队史第9座冠军奖!,这是他们时隔6年重新站上CBA之巅!这座冠军奖杯,对阿联和他的队友们来说是完全不同的意义,就像周鹏赛后说的那样,这证明了他们这一代也可以拿到总冠军!一个新的王朝即将开启! 

陈月泽:六年磨一剑,广东男篮终于重新登上了冠军之巅。在此之前,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低落和沮丧。他们曾经被北京队拉下冠军的宝座,又在季后赛接连输给这个宿敌,看着对手建立起新的王朝;他们曾经两次与后起之秀辽宁队半决赛相遇,却始终难逃出局命运,那种绝对实力被对手压制的感觉令人痛苦;他们曾经在总决赛上被兵强马壮的新疆队横扫,让老冤家在自己的家门口举起冠军宝鼎……

这些失败的经历,没有磨灭广东队对于冠军的渴望,他们始终在思考如何能更快地走出阴霾,让球队重新拥有争夺冠军的实力。真正让喜爱广东队的球迷欣喜的,绝不仅仅是一座冠军奖杯,而是球队在经历了王朝结束的落寞之后,在经历了人才断层的阵容之后,他们重新找到了新的正确的方向。深耕青训,培养属于自己的篮球人才;积极的市场运作,选择更合适的内外援补强;球风的变革创新,与国际潮流接轨,更适应时代的发展趋势;优化管理方式,始终保持良性的团队氛围和球队文化。

这一夜过后,他们成功超越八一队,成为C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无论从球队战绩、市场影响力、球星数量等任何一个角度来评判,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CBA历史第一豪门。带着六年来卧薪尝胆的雄心壮志,享受这个夜晚吧!


易建联  /   杜锋  /   朱芳雨  /   广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