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年广东重返冠军宝座 CBA第一豪门非他们莫属

季孟年05-03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漫长的等待终于在这一刻到达了尽头,时隔六年之后,广东男篮终于回到了CBA的冠军宝座之上。在乌鲁木齐的红山体育馆中,广东队以103比98击败了新疆队,以4比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拿到了CBA的总冠军。

对于广东队来说,这一冠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首先,他们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支在季后赛之中以11胜0负战绩夺冠的球队。其次,凭借这一冠广东男篮成为了CBA历史上的第一个九冠王,史上最伟大球队,他们当之无愧。

11胜不败夺冠!CBA首次

在与新疆队交锋之前,广东队分别在季后赛首轮以3比0的总比分击败了江苏队,又在季后赛的第二轮以4比0的总比分击败了深圳队。除了不败之外,广东队在晋级的历程当中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大胜对于他们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

而在总决赛之中,广东队的发挥同样出色。在主场的两场比赛,他们合计净胜对手38分。来到客场之后,即便广东队遇到了很多困难,可他们还是稳定的连下两城,最终成就了冠军霸业。

在CBA的历史上,并不是没有出现过全胜夺冠的球队,广东队自己也曾经2012-13赛季完成过全胜夺冠的伟业。可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17赛季之前,CBA半决赛一直都是五局三胜制。而在半决赛变成七战四胜制之后,广东队还是第一支以11胜0负夺冠的球队。

除了11战不败赢的总冠军之外,广东队这一路走来的统治力也是非常惊人。根据数据统计,广东队季后赛场均得分达到了128分,失分只有111分,场均净胜分到达了惊人的17分。

靠着如此发挥拿到总冠军,即便此前广东已经拿到八次总冠军,但这一次他们的夺冠历程或许是最震撼的。

九冠王!CBA历史最强王朝

2006-07赛季,八一队击败了广东队,拿到了队史上的第八座总冠军奖杯。不过自2007年到2013年,广东队在六个赛季之中五次拿到总冠军。在那个时候,所有人都认为广东男篮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九冠王已经只是时间问题。可事实却是,广东队在过去的六个赛季之中颗粒无收。

从阵容上来看,广东队的国内球员实力一直都在联盟处于前列,可由于外援能力并不算强,广东队始终难以击败北京、辽宁、新疆等球队。

不过在本赛季,类似的情况终于没有再次发生,马尚和维姆斯的加盟让广东队的外援终于也达到了联盟顶级水准。本赛季自从广东队更换外援以来,他们并没有输掉过哪怕一场比赛,这一最直接的数据,就能体现这二位外援有多么出色。

国内球员和外援阵容都空前强大,于是让广东队在本赛季完成了九冠霸业。在目视可及的范围之内,没有哪支球队能够挑战广东队的王者地位。八一队虽然八冠在手,但这支球队已经多年没有杀入季后赛。北京队拿到了三个冠军,可在马布里退役之后,他们还在重建的摸索之中。

辽宁、上海、四川、新疆都只拿到了一次总冠军,想要追上广东还需要太久太久的时间。因此,广东队CBA历史最伟大的球队的称号,或许还要保持很多年。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拥有着维姆斯、马尚的优先续约权,易建联的状态还能保持一段不短的时间,球队现如今又涌现出了不少年轻潜力新星。由此可见,九冠或许依旧不是广东队的终点。

在未来的这几年之中,华南虎都将是CBA总冠军的热门候选。一段崭新的王朝,似乎已经箭在弦上。

易建联  /   杜锋  /   广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