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升级令广东无人可挡 谁能送给他们首场败仗?

季孟年04-15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之中,广东队的国内球员实力一直都是联盟顶级,可他们的外援配置却有些差强人意。本赛季,广东队终于下定决心升级了自己的外援配置。如今的效果我们也看到了,自从马尚、比斯利加盟球队之后,八冠王还没有输掉过哪怕一场比赛。

当CBA步入半决赛之后,按理说各支球队的实力其实已经很平均。新疆与辽宁每场比赛几乎都能打到对手时刻,差距就在细微之间。可是,广东队却依旧能够时不时大胜对手。不是深圳队实力太弱,毕竟他们也是常规赛前四且逆转淘汰北京的队伍。或许,真的就是广东队的实力太过强大,已经拉开了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马尚·布鲁克斯、威姆斯、易建联、周鹏、胡明轩、赵睿、任骏飞,这七位球员在CBA都能达到全明星的级别。而除了他们之外,广东队还有杜润旺、曾繁日等潜力股,以及苏伟这样的老将。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没有算上未注册的比斯利与因伤赛季报销的孟铎。仅从纸面实力来看,广东队绝对是CBA历史上最为强大的球队。

纸面实力强大,他们的化学反应其实也很出色。比斯利与威姆斯,比斯利与马尚的组合或许有那么一些生疏,但马尚与威姆斯却很快找对了节拍。季后赛至今,广东队还没有输掉过哪怕一场比赛。甚至,没有哪个对手能够把他们逼到生死时刻当中。而另一组数据或许更能显示出这支球队在更换外援之后有多么的可怕。

自今年2月12日输给上海男篮以来,广东男篮已经有62天没有尝到过失败的滋味了。季后赛至今豪取7连胜,其场均净胜分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1.6分。

即便是在CBA的历史上,或许也很难见到一支如此有统治力的球队。正因如此,绝大多数球迷都认为本赛季冠军归属已经悬念不大。谁能成为第一支击败升级版广东男篮的球队,可能才是更多人关注的东西。

目前来看,只有辽宁与新疆还存在着这样的机会。但从实际角度出发,这两支球队都存在着不少缺陷。或许本赛季,广东队将以不败的成绩拿到最终的总冠军,不留给任何人击败他们的机会。

易建联  /   马尚  /   广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