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队迎来复仇良机 朱婷与科舍列娃再演强强对话

繁星10-28 08:1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繁星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8日,瓦基弗银行将迎来土超联赛第四轮的较量,对手是宿敌加拉塔萨雷队。上赛季正是加拉塔萨雷在半决赛阻击银行,打破了朱婷的第一个“联赛冠军梦”。“仇敌”相见,必然分外眼红,瓦基弗银行必将全力以赴渴望复仇,同时朱婷与俄罗斯名将科舍列娃的对话也将成为焦点。

瓦基弗抓好发球,全力以赴力争复仇

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多线作战,联赛后半程与欧冠重叠,到土超半决赛时,银行队已经是疲劳作战,状态不佳。拉西奇在1/4决赛受伤休战,是银行拦防体系崩溃的原因。半决赛两回合交手,银行副攻线攻拦疲软,完全被对手压制,即使朱婷状态神勇,斯洛特耶斯效率也不错,仍然倒在半决赛。

而双方发接发环节的差距也是加拉塔萨雷能爆冷晋级的原因。彼时,瓦基弗银行完全未能发挥发球优势,希尔等多名替补队员轮番上阵效果也不理想。加拉塔萨雷一传到位率高的情况下,打出了快速多变的战术,副攻杰克的背飞球屡屡造成杀伤。反观银行队,一传收到冲击后,仅能依靠朱婷等人的强攻渡轮,打得非常被动。

新赛季再次交手,阵容齐整的瓦基弗银行赢面很大,不过仍不能轻敌,需从发球开始做文章。加拉塔萨雷主力阵容有了变化,科舍列娃、拉巴季耶娃取代了上赛季意大利球星森托尼和保障主攻奥纳尔等人,球队的一传体系遭到了巨大考验。即使“快变”发动机阿里卡娅仍然留在球队,但没有高质量的一传,她也无法传出高质量的战术变化。

世界级主攻的焦点对决,朱婷占尽上风

本场比赛还有另一个焦点,朱婷和科舍列娃的直接对话。同为郎平指导评价的“世界三大主攻”,两人的每一次交手都成为关注重点。然而,从上赛季开始,朱婷在与科舍列娃的对话中从未落下风,无论是进攻还是一传等其他环节。

新赛季,科舍列娃转会加拉塔萨雷,成为球队唯一的强攻点,势必还将与朱婷上演多次强强对话。不过从前三轮比赛来看,科舍尚未找到状态,一传没有改善,屡屡成为对手发球的突破口。而此前被朱婷称赞过的“高点强攻”似乎随着年龄的增加也有所减弱,突破能力下降明显。

反观朱婷,仍处在上升期,进攻拦网一如既往犀利,体能弱项有所改善,一传也逐渐走向稳定。可能不远的将来,科舍列娃就不再是跟朱婷一个层面比较的对手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