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全新阵容巡礼:张弛有度 覆盖全面 弹性十足

曰辰09-04 14: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曰辰报道

在一个标准的NBA常规赛阶段,每支球队在82场比赛中都要有五名球员在场上完成比赛。如此一来,纵观整个赛季,一共将会有19680分钟的出场时间供球队里的十五位球员分享。

在了解了这样的一个大前提,不妨让我们走进骑士主帅泰伦·卢的世界里来瞧一瞧。

如今,占用了上个赛季19680分钟里27%出场时间的凯里·欧文已经离队;去年曾经代表骑士效力的21名球员中,只剩下10人仍在阵中。在训练营开始之前,泰伦·卢必须要在17位球员中裁掉两人,让球队能够以15人的大名单开始新赛季的季前训练营。

新援

作为骑士队的新援之一,杰·克劳德拥有着骑士阵容中最为顶尖的位置适应性,他的技术能力与身体条件可以让他从二号位一直打到四号位。新秀奥斯曼则拥有着更高的身高,可以胜任四号位与三号位的防守。

后卫位置上,由于饱受臀部伤势困扰的小托马斯或将在明年初才会复出,球队必须善用新晋加盟的罗斯和卡尔德隆。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罗斯、小托马斯和卡尔德隆的进攻能力无需质疑,但是只要他们有一人在场,克劳德或是詹姆斯就必须站出来在防守端担起责任。新赛季,骑士队的后卫线防守将成为一个大问题。

可能的阵容搭配

罗斯带队

将罗斯与拉夫搭档才是最大化前者作用的最好方式。在上个赛季,德里克·罗斯每回合通过挡拆创造的得分甚至要高于约翰·沃尔。而让拉夫这个能里能外的大个子与罗斯配合,一定能够衍生出更多更丰富的挡拆战术,这可谓是骑士最杀人的武器之一。

以此类推,我们便可以得到一个十分高效的小个阵容,他们完全可以为詹姆斯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首先,我们将拉夫推至五号位,他和克劳德的内线组合可以为罗斯的突破创造空间;与此同时,J.R·史密斯和科沃尔这两位3D球员可以很好的在攻防两端查漏补缺。当小托马斯回归时,这对于“地表最强175”来说,也是一个可以共融的体系。

詹姆斯带队

如果进入詹姆斯带队的时间,将克劳德安排在场上将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个选择不仅能够让詹姆斯担当大前锋的角色,他在防守端的压力也会被克劳德减轻。在中锋位置,骑士队也有很多年轻的可塑之才,日日奇、塔瓦雷斯都可担此重任,除此以外,TT和弗莱也可以丰富阵容的搭配与变化。

板凳方面,卡尔德隆和科沃尔可以解决球队替补阵容的得分问题。卡尔德隆可以满足詹姆斯所要求的创造能力,科沃尔在攻防两端的均衡表现让他成为了替补阵容中最出色的3D球员。

小托马斯带队

当小托马斯归来后,他也可能时不时地会独自带领第二阵容上阵拼杀,而上述阵容的弹性也可以很好地为小托马斯提供他所需的空间。届时,和小托马斯一同搭档后场的很有可能是香珀特,他能够为小托马斯解决防守端的问题。同时,日日奇和杰夫·格林将成为内线搭档,他们优秀的投篮能力将在极大程度上为小托马斯创造空间,而小前锋位置,泰伦·卢则可以排出JR·史密斯或是科沃尔。

总而言之,因为信任总经理奥特曼在今夏的一系列操作,克利夫兰骑队相比于上赛季拥有了更加出色的阵容丰富性。格林、罗斯、日日奇、克劳德和卡尔德隆都是十分实用的球员,泰伦·卢也可以通过阵容的搭配创造出更加多样的战术并应对多样的突发状况。且不论詹姆斯是否会在2018年的夏天选择离开,至少在今年,他有了推翻勇士统治的最好机会。


骑士  /   泰伦卢  /   小托马斯  /   罗斯  /   卡尔德隆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