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主攻联赛表现大PK 朱婷力压科舍及米哈

邓小九01-13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0日晚,女排欧冠联赛迎来了一场重量级对决。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队以3比2战胜了老对手伊萨奇巴希。本场比赛朱婷贡献了25分,47扣22中,成功率高达47%,并贡献了1个拦网2个发球。朱婷的一传表现也非常出色,24个一传到位率67%。

郎平指导在奥运期间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曾表示,朱婷、俄罗斯的科舍列娃和塞尔维亚的米哈伊洛维奇是当今世界女排三大主攻手。

欧冠第二轮,科舍列娃与朱婷隔网相对,但是她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除了一传屡有波动,她的进攻也严重受阻。根据赛后欧排联数据显示,她扣球17次自失1次被拦3次,只扣中2分。后两局更是因状态不佳被按在板凳席上。在这场与朱婷的直接对话中,科舍列娃完败。

其实在土耳其联赛,科舍列娃的表现并不差。2016年11月两队曾在土耳其联赛交锋过一场,朱婷45扣24中贡献28分,科舍42扣20中贡献了21分。两人得分和成功率相差并不悬殊,朱婷只是小胜一筹。

到目前为止,土耳其联赛一共进行了11轮。科舍列娃一共代表伊萨奇巴希打了9场37局比赛,扣球309次得了139分,拦网16分,一传表现也还算稳定。在土耳其联赛边功手的综合排名(结合接、发、拦、扣四项数据)中,科舍列娃高居第二位。

另一名世界级主攻韩国金延璟本赛季继续效力豪门费内巴切,表现也很不错。她7场比赛发球拿下7分,拦网10分,扣球100分,综合排名第14位。朱婷在目前已经打完的11轮比赛中只打了8场27局比赛,对实力较弱的对手轮休,也使得她的综合数据仅排名第7位。但从数据来看,朱婷的表现更为抢眼,214扣120中,成功率高达56%。

相比较朱婷、科舍列娃等人在土耳其的顺风顺水,米哈伊洛维奇本赛季加盟中国联赛后显得有些水土不服。十六轮比赛过后,米哈为卫冕冠军天津队轰下了246分,暂列联赛排行榜的第9位。她的加盟使得天津的打法从传统快变打法变成了高举高打。目前来看效果并不是很好,卫冕冠军在今年的常规赛已经输了四场球。上一轮主场对阵全华班浙江队的比赛,米哈仅得到了4分,在比赛中段即被换下未能回到赛场,可见主教练王宝泉对她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

第十五轮球队输给江苏时,王指导也提出过“外援的发挥有很大的起伏”是球队输球的原因之一。本周六,天津将再次面对潜在的半决赛对手江苏,米哈能否向王指导和球队证明自己世界级主攻手的水准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